万里领航人
万里领航人



徐亚芬: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终生董事、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誉法学博士,英国丹迪大学荣誉法学博士,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荣誉教授,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浙江省第十一、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浙江省第八、九届政协委员,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徐亚芬曾获全国首届“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行业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荣获宁波市唯一的个人“教育特别贡献奖”,并将获得的6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学校以奖励和资助学生。她被作为宁波市“三个代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典型,还被评为浙江省首届“十大时代先锋”(唯一女性)、浙江省首批20位“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宁波市20年最具影响的“十大新闻人物”、宁波市改革开放三十年“创业创新风云人物”和“60位为宁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宁波市首届“十大杰出女性”、2011年入选“建党90周年以来宁波最有影响的30位先进人物”等。

徐亚芬撰写的有关心理学、行为科学、管理学、教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省、市级专业刊物。2005年10月19日,徐亚芬参加完成的《创新办学体制,探索和建立保障教育质量的长效机制》项目获第五届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徐亚芬怀着“教育兴国”的强烈使命感,和她的同事们一起,从93年开始创业,在没有国家财政投入的情况下,创办了中国第一家全民事业制教育集团——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承办了全国第一家整体改制的普通高校——浙江万里学院,并获得成功,被教育部定为国立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试点单位。在中国第一家引进世界100强优质高教资源,创办了宁波诺丁汉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走向国际探索新模式。

徐亚芬在办学中,坚持办学公益性,把二十几年的办学积累全部登记为国有资产,在国家没有拨款情况下,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被《中国妇女报》誉为“新时代的活雷锋”。她创立了既不同于国立学校又不同于民办学校的“万里模式”,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摒弃中国大学办学弊端,探索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按照大学自身发展规律、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对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试验性模式、中外合作办学的范例性成功具有开创意义。 

 





应雄:研究员、浙江省政协委员。现任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理事,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董事长。曾先后获得宁波市优秀党员,浙江省行业劳模等称号。

作为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创始人之一,应雄在教育逐梦之路上一直坚守着“万里人”的初心。他和同事们一起先后创办了宁波万里国际学校、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在25年前,万里人就确立了要走办学国际化之路:1995年,集团创办了宁波市第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寄宿制学校——宁波万里国际学校;1996年,宁波万里国际学校与英国丹迪大学进行校际合作,双方进行文化交流和语言教学……25年后,应雄又和同事们一起将学校办到了海外,2018年9月28日这天,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揭牌仪式在德国汉堡莫扎特音乐厅举行。

对于学生的教育,万里人坚持走个性化育人之路。为了要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适合自己的教育、感受教育的魅力,让孩子们能在不同领域发光发热,万里大家庭的每一所学校都有其独特的育人模式。万里人更希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富有家国情怀的年轻人,所以万里人坚持人才培养本地化,帮助学生了解国情,社情,使学生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

作为教育工作者,应雄多年来以问题为导向,研究高等教育规律和发展趋势,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获国家级教育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浙江省教育成果奖一等奖一项、出版专著一本,有多篇学术论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





坚守教育情怀,践行教育使命

用知识点燃生命,让智慧觉悟人生。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