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招生画册下载
招生问答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招生季问答

优质资源 | 卓越排名 | 一流科研

问: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办学性质?

答:宁波诺丁汉大学(以下简称“宁诺”)于2004 年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是中国设立的第一所引进世界一流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重要成员之一。学校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前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复旦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担任创校校长,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Nick Miles教授担任执行校长。

 

问:能否介绍一下宁波诺丁汉大学现有的情况?

答:宁波诺丁汉大学致力于培养立足中国、具有国际化视野且能胜任未来的创新型高级人才。

宁诺面向国内外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目前有9000多名学生,来自世界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宁诺具备一支国际高水准的师资队伍,“十三五”期间, 宁诺从世界一流名校如牛津、剑桥等引入知名教授40多位。目前在校教师100%具有在国际一流高校执教或从事科研的经 验,外籍教师占比超过 60%。

宁波诺丁汉大学原汁原味地保留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教育模式。宁诺办学接受国际第三方评审机构监督,是唯一获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认可的中国高校。

作为国际顶尖研究型大学团体U21的创始成员之一,宁诺已与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所海外一流院校建立密切交流合作关系,使所有学生均有机会参加不同类型的海外学习项目。

至今,学校已有约2万名毕业生走向世界,受到名校名企的广泛认可。2021届继续升学的本科毕业生中,约三成被世界排名前10的顶尖学府录取,如牛津、剑桥、斯坦福等,约六成被世界排名前50的院校录取,超八成被世界百强院校录取;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平均月薪过万,约75%去往世界500 强或中外知名企业机构、政府及事业单位。

 

问:宁波诺丁汉大学与中国国内其他合作办学的高校有什么不同?

答:宁波诺丁汉大学采用全英文、小班化、互动式教学,教材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引进,核心师资由英国诺丁汉大学选派或按照英诺的标准全球招聘,采用英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共享教学图书资源,颁发英诺学位证书。

英国高等质量保障署(QAA)来校实地教学质量评估后发布评审报告:宁波诺丁汉大学采用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办学模式和标准,其学术水平以及学生的学习质量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完全一致。

· 2021年,宁诺工程科学和社会科学总论分别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全球排名前0.5%和1%;

· 工商管理、管理学和经济学三个学科上榜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上榜数位居中外合作高校之首;

· 12位教师入列爱斯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榜数位居中外合作大学之首;

· 8位学者入列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 在由世界权威机构QS发布的星级评定中,宁诺在教学、就业和设施三个关键类别中荣获最高的五星级评定;

· 2022年,宁诺成功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奖(THE Awards Asia)“年度教学策略奖”。

宁诺注重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团队合作精神,毕业生能熟练掌握和运用中英文,既有国际视野、又熟悉中国国情,具有中西融汇的特质,并且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这些独特的优势让学生无论在就业或在升学中都能脱颖而出,符合国际化企业对跨文化人才的需求。

 

 

小班化模式 | 教授互动 | 文化体验

问: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政策与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学校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第一批次统一招生(在本科一、二批合并省份列入本科批次招生,在浙江省还设有“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 学校采用全英文授课,考生的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满分150分)不低于115分,若报考英语专业,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20分;

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自治区),执行招生主管部门的投档规定,实行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接受投档,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分;对于内蒙古考生:录取时采用“分数清”原则,将进档考生按考分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 浙江省、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海南省、江苏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河北省、重庆市、辽宁省按各省新高考录取政策执行,考生所填报的专业(类)志愿须满足该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

· 无艺术特长生、师范生、少数民族预科生招生。

更多关于本科招生章程,请查阅:

权威发布丨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

 

问:学生本科毕业后会得到几张证书?

答:

· 英国诺丁汉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验证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本部文凭完全相同)

· 宁波诺丁汉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监制)

· 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监制)

问:今年面向哪些地区招生?各地招生计划在哪里查看?

答: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获准在浙江、北京、上海、陕西、海南、江苏、四川、天津、辽宁、黑龙江、湖南、山东、山西、福建、湖北、重庆、河北、安徽、江西、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内蒙古、吉林、新疆、广东二十八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第一批次统一招生(在本科一、二批合并省份列入本科批次招生,在浙江省还设有“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详见《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更多关于全国高考招生计划,请查阅:

权威发布丨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发布

 

问:在专业设置上,今年有哪些变动吗?各专业有什么特色?

答:据教育部编报招生计划要求,学校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招生类别仅供填报志愿使用,最新专业设置以官网信息为准。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共设19个本科招生专业(类),其中:

· “四年“模式:即4年都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就读,但第三年有众多交换及海外学习的机会,包括:国际商务、财务管理、经济学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传播学、建筑学;

· “2+2” 模式:即前两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就读,后两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就读,包括:化学(2+2)、统计学(2+2)、环境科学(2+2);

· 同时开设“四年”和“2+2”模式:填报志愿时,两种学制分开招生,专业代码单独罗列。包括: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电气类(含6个专业:土木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业设计、航空航天工程)、化工与制药类(含2个专业: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

· 注:“电气类”与“化工与制药类”因选考科目不同,在填报时分开招生。但在入校后进行小专业分流时,均可以在该两大类中所含的所有8个专业内进行分流。

 



问:宁波诺丁汉大学认可哪些加分政策?

答:严格按教育部、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的规定执行加分优惠政策,我校原则上认可考生具备的所有加分项中最高分一项,加分分值适用于投档及专业录取。

问: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费是多少?其他费用呢?

· 学费:每学年10万元人民币

· 住宿费:每学年3,000元人民币/人(四人间)或4,500元人民币/人(四室一厅,每室两人)

 

英式教育 | 全球网络 | 智慧设施

 

问:新生入学后可以转专业吗?

答:学校提供相对宽松的转专业政策。近三年,大一学生转专业成功率均在50%以上。所以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将专业志愿填满,并选择服从调剂(不服从调剂有被退档风险)。

 

关于高考新生转专业政策,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权威发布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高考入学本科新生转专业政策

 

问:“2+2”和“4年”有什么区别?两种学制的文凭一样吗?是否可以互转?

· “2+2”和“4年”两种学制下,学生拿到的文凭都是一样的;

· “2+2”和“4年”学制的学生在进校后,可以根据相应政策提出互转。

关于高考新生转专业政策,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权威发布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高考入学本科新生转专业政策

 

问:学生在入校后有哪些国际交流机会?

答:作为国际顶尖研究型大学团体U21的创始成员之一,宁波诺丁汉大学长期致力于为在校生创造丰富的海内外学习机会。

· 2+2 课程:部分课程提供2+2模式,即前两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后两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就读。

· 交换生项目、海外学习项目:截至2022年1月,宁诺已与来自世界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所院校签署各类合作协议。学生在第三学年可申请到合作院校交换或留学,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交换生学费不另外追加,海外留学的项目学费按照国外大学国际学生的标准收取,并按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对方院校的约定进行减免。学生负责往返回机票和在当地的生活费用。

· 夏季短学期项目:所有大一到大三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都有机会申请英国诺丁汉大学和马来西亚校区或其他全球合作伙伴院校的暑期项目,其中包括荷兰、韩国、丹麦、加拿大、意大利、挪威等国家的部分高校。此外,学生还可以通过各种社团活动、海外支教活动到世界各地去交流学习。

 

本科在校生可通过2+2 课程、交换留学项目、冬夏短学期项目、国际组织实习、国际志愿、科研工作坊、国际竞赛或会议等形式去往世界各地进行交流学习。

 

问:入学成绩优良的学生进校后有什么奖学金政策吗?

答:为充分鼓励和激发优秀学子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并珍惜宁波诺丁汉大学优质的国际化教育,宁波诺丁汉大学制定《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博雅奖学金条例》,用于奖励2022年入学成绩优良,且就读期间学习成绩持续保持优良的学生。

更多关于博雅奖学金条例,

请扫描右侧二维码进行了解。

 

 

问:学生能跟得上全英文的授课方式吗?

答:宁诺在招生时,对报考学生的英语单科成绩有最基本的要求:不低于115分,这使得学生的英语水平有一定的基础和保障。此外,宁诺的一年级课程由英语语言教学中心(CELE)教授和管理。该中心是世界上目前规模最大,教学质量最高的英语语言教学中心之一,为一年级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术英语及专业基础课程,并辅以专业的学术能力发展支持。

· 高品质、国际化的教学队伍:教学团队由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名资深教师构成。老师们经验丰富,对于中国高中生的英语水平有很好的了解。

· 权威认证的高质量课程:35门学术英语及专业课程经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CIOL)认证。

· 循序渐进的课程设置:学术英语听说读写全覆盖,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老。一年级课程的结构为50%学术英语课程+50%专业课程。每个学期会有两门学术英语课程及2-3门的专业课程,难度循序渐进。

· 完善的导师制度:该中心为学生配备了学术导师和个人导师,通过定期会见、答疑、解惑,为学生提供学术和生活双重帮助。

· 小班化的教学:一年级的课程以小班化为主,学术英文课程一般为18-20个人一班。老师们可以充分照顾到每位学生的学习进度,更高效的给予指导和反馈。

· 学术指导团队的全方位支持:通过一对一咨询、研讨会、讨论小组、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和在线学习资源,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学术支持。这些学术支持将伴随学生直到毕业。

一年级课程的目标不仅仅是语言适应,也包括:

· 旨在助力学生实现由高中向大学、从以往的学习环境向国际化、全英文学习环境的转型;

· 提升自主学习能力,软技能及创新思维,为今后全方位、系统深入地开展专业学习和研究打下扎实的基础;

· 培养多种适用的学术技能,比如时间管理,任务管理,有效沟通,小组合作形成更强的自信和独立分析思考的意识。

 

第二课堂赋能 | 毕业赋能 | 产学研赋能

 

问:本科毕业后,可以在宁诺继续深造吗?

答:学生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后可向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或其他世界知名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问:宁诺的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如何?

答:宁波诺丁汉大学2021届毕业生的数据显示,超过80%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其中:

· 约 30% 入读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十的顶尖高校

· 约 60% 入读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五十的顶尖高校

· 超 80% 入读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百的顶尖高校

直接就业的宁波诺丁汉大学本科毕业生集中在互联网、金融、消费品和技术等行业,其中:

· 约 75% 去往世界500强或中外知名企业机构、政府及事业单位。

这充分说明了在日益需要国际化人才的今天,宁波诺丁汉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思维辩证、团队合作精神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独特竞争力。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去向,请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权威发布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0/21学年就业质量报告出炉

 

 

问:学校提供哪些升学就业服务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

答:学校就业指导办公室为学生提供全程、全员、全方位的就业升学指导体系。

开拓与名企的战略合作

建设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

学校积极开拓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搭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学生双向选择提供更加方便、精准的渠道。截至目前,已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联合利华(中国)、玛氏(中国)等超800家中外知名企业在宁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注册,与学校开展长期合作。

在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中,学校联合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如字节跳动、哔哩哔哩、强生(中国)、欧莱雅(中国)、玛氏(中国)、德勤中国、宝洁(中国)、通用电气(中国)、联合利华(中国)开展精品线上线下企业招聘活动,助力学子实现最优的个人发展。

构建“以学生为本”的生涯指导服务体系

启用“一生一策”动态管理服务模式

· 大一阶段 | 唤醒生涯意识: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规划意识

· 大二阶段丨聚焦目标:了解职业与留学,培养综合素质

· 大三阶段丨提升职业形象:明确目标,积累相关经验

· 大四阶段 / 研究生丨递交申请冲刺:递交申请,冲刺名校名企

· 校友阶段丨继续提供支持服务:了解最新市场动态,继续岗位推送

教学分类指导

实施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

有效联动校内外教师、企业、校友资源,形成就业指导合力,开发线上线下多门精品课程,精准投放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校友群体。

问:各地历年录取分数线在哪里查看?

答:请扫描右侧二维码,查看各省招生手册,了解历年录取分数与2022年招生计划。

 

问:宁诺在各全国地区都有哪些高考招生活动?

答:我校将前往全国28个省(市、区)开展招生工作,欢迎考生、家长莅临活动现场与招生老师面对面沟通。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更多行程: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全国高考招生行程

问:宁诺各省招生组有联络方式吗?

答:我校高考招生组已奔赴全国组织、参与当地招生工作,可通过下方链接联系招生负责老师。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更多信息: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全国高考招生联系方式

 

欢迎报考宁波诺丁汉大学!

 

1.宁波诺丁汉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

 

2.2022年高考入学本科新生转专业政策

 

3.2022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

 

4.专业聚焦专栏 | 一键获取宁波诺丁汉大学所有专业信息

 

5.专业视频专辑 | 宁波诺丁汉大学王牌专业大集合

 

6.2022年全国本科各省招生联系方式及招生活动汇总

 

7.宁波诺丁汉大学高考咨询周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一对一咨询

 

 



编辑:吴成欢         图文来源:宁波诺丁汉大学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