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诺】成岳冲副省长调研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

7月11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赴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调研。浙江万里学院董事长、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应雄以及集团、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成省长首先考察了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的生物技术、生物制品与生物医用材料研究、水产动物性别控制与应用、水生动物营养生理及分子调控等实验室,并参观了万里学院同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产品开发的系列成果以及学生的优秀科研制作成品。成省长听取了各实验室的工作进展汇报,对学校在生态环境方面的重视表示赞许。在考察过程中,成省长饶有兴趣地提问:“科研技术成果具体运用在哪些方面?”“科研产品食入对人身体有何影响?”“野生与饲养生物在营养价值上有何区别?”,并与学校葛楚天教授团队做了亲切交流,对该青年教师团队在世界权威期刊《Science》发表科研成果及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成省长表示,浙江万里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产科教融合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明显的优势,学校在未来发展规划方面应当有计划,有目标,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为浙江省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做出表率。

之后,成岳冲副省长赴宁波诺丁汉大学考察并与万里教育集团、宁波诺丁汉大学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向成省长汇报了这些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中英双方不断加深理解,对彼此文化的认同更为深入,合作关系更为和谐,齐心协力支持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发展;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应雄汇报了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两所高校下一步发展的工作重点,将以内涵式发展为方向,提升办学层次与办学水平。宁波诺丁汉大学尤其要发挥中外合作大学的独特优势,充分引进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科技资源,服务本地产业发展。

成岳冲副省长对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近年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一所中英两国政府高层予以充分关注的学校,创办十余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学校引进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教学与质量保障体系,同时注入了中国元素,在人才培养领域取得了成功,培养的学生素质高、充满爱国热情与敬业精神,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成省长希望学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研究未来再出发的方向,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方面与国家的创新型需求紧密结合,高站位,国际化。他勉励宁波诺丁汉大学应勇于承担中外合作大学的特殊使命,树立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意识,不忘初心,用更开放、更有规则、更有定力的文化意识与心态踏踏实实地发展,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领头羊。

最后,成岳冲副省长对万里教育集团二十余年的办学探索予以了高度评价,希望集团传承万里精神,在办学领域取得更大成就,为浙江省“高教强省”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