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诺】宁诺作为中英教育合作典范,亮相中国国际电视台"海客谈"

作者:田艺

12月2日晚,宁波诺丁汉大学亮相中国国际电视台旗舰栏目“海客谈”(Crossover)。

在中英建交45周年之际,“海客谈”特别策划“中英区域伙伴关系”主题节目,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院长及战略管理教授Martin Lockett作为客座嘉宾之一参与全程探讨。

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中英教育领域友好合作的典范,其无畏的开拓创新精神、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国际化的校园、服务地方的担当、推动宁波-诺丁汉两城合作的丰硕成果也在本期节目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在中英建交以来的45年中,区域合作、友城合作是中英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宁波市与诺丁汉市是中英两国现有的61对友好城市中较早建立合作关系、颇有硕果的一对姐妹城市。

在中英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上,宁波诺丁汉大学得以建立和迅速发展,并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强力助推器。作为国内第一所引进世界百强高校优质高教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宁诺向社会输送了一届又一届国际化高素质专业人才,受到各界广泛认可。

“我们跟宁波诺丁汉大学之间的合作从2012年就开始了,当时是参与中国中车一个高端化国际人才的培养项目。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通过宁波诺丁汉大学培养了5名国际化人才,分布在前端技术、工程师和国际市场营销领域。“宁波中车时代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强说,”在未来的两到三年,我们还计划招收四到五名从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我们特别喜欢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科背景的学生,他们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比较强的综合能力,从企业的用人角度,他们的表现是非常好的。”

除了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学资源、培养全面综合的高素质人才,宁波诺丁汉大学在推动宁波-诺丁汉友城关系、促进中英其他领域的合作上也发挥了巨大作用,受到来自宁波、诺丁汉两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就像习主席提出的,中英现在处于合作的黄金时期,我非常高兴我们已经有了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两国的合作基石,这对我们进一步开展今后的的合作非常有利。“

——Ian Curryer,诺丁汉市议会行政长(Chief Executive, Nottingham City Council)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第一届招生时是2004年,目前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宁波诺丁汉大学已经成为我们国家教育中外合作的一个典范,也已经成为世界教育交流的品牌。“

——李关定,宁波市副市长(Vice Mayor, Ningbo Municipal People’s Govt.)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未来发展也备受中英双方期待。 Martin Lockett教授在节目结尾隆重介绍了学校在航空航天、一带一路、新材料、大健康等领域的政校企合作计划和设想。在宁波-诺丁汉未来友好交往的十年规划中,宁诺将继续担任文化的使者、推动两城在文教以外更广的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助力宁波城市国际化发展。

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中国中央电视于2016年12月31日成立的中国新兴国际媒体组织。

Crossover:一个跨文化的生活方式脱口秀节目,意在呈现和探索中国生活,为观众提供最新、最具新闻价值的信息。主持人们会在节目中讨论当下最激动人心的话题。Crossover节目中探讨的新闻热门话题涵盖了领域中最优秀的专家、名人访谈和大众娱乐等方面。



201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