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诺】宁诺教授当选中国化工学会过程模拟及仿真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

中国化工学会的分支机构——中国化工学会过程模拟及仿真专业委员会日前获批成立,希望凝聚全国科研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平台优势,更好地推动过程模拟与仿真领域发展,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的杨晓钢教授被任命为专业委员会的首届委员。

过程工业里涉及材料(分子)、反应器和工厂(流程)等多个层次。相关的计算机模拟及仿真作为一个新兴的研究领域,已成为化学、化工、冶金、能源、材料、计算科学技术等学科新的增长点和前沿热点。它为解决全球能源、资源、环境、材料等重大战略问题提供了新机遇。

杨晓钢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机械、材料和制造工程系主任,一直在国内外知名学府执教,并从事前沿研究。他于1982年和1984年分别获得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工程热物理硕士学位,1996年取得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化工学院的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流体力学、多相流动学、能源技术、流量测定、涡轮机械设计理论等。出色的科研成绩给杨教授赢得了不少的研究基金和一系列的合作合同。他是工程系统建模和模拟(IJESMS)国际期刊的创始人和主编,为超过20多种著名国际期刊审稿。杨教授同时也是许多国内外理事会和学会的成员。

过程模拟及仿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由全国在化工领域颇有影响力的教授组成,顾问委员会由在化工领域享有盛誉的23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 鉴于杨晓钢教授在模拟仿真及相关领域的突出成就,中国化工学会邀请了他担任中国化工学会过程模拟及仿真专业委员会的首届委员(理事)。

201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