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诺】宁波诺丁汉大学携手英伟达打造虚拟现实新标准

2016年,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全球图形技术与数字媒体处理器行业领导厂商英伟达(NVIDIA)成立联合实验室,在混合现实、可视化与人工智能领域紧密合作、开展世界前沿的研究。

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Eugene Ch'ng博士担任该联合实验室的主任。

Eugene是宁波诺丁汉大学虚拟现实领域的大师。作为联合实验室的主任,他每天的工作都充满了新奇的项目和实验,指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各种开发和应用。

比如,丝绸之路项目,用3D成像技术真实重现元朝海港,往返于远东和欧洲之间的商船船员穿梭其中。这个项目可能会改变历史的教学方式、大大提升课堂体验哦。

Eugene和他的团队还致力于真实再现各类世界遗产和文物古迹。它们中间不少由于自然灾害和恐怖袭击濒临损毁。特别是叙利亚和利比亚的遗迹,已经列入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理事会(AHRC)的“好奇的旅行者”项目。

当然,这些项目的实现离不开先进设备。Eugene手中自然握有秘密武器,那些都是世界最强大的虚拟现实专业绘图处理器,比如英伟达Quadro M6000显卡。这款计算机硬件威力巨大,不仅能实现实验室的大部分研究,还能和其他器件结合起来处理大数据、用于机器学习。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