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万里学院学生荣获宁波市首届“方正”杯大学生
数字出版(媒体)创意大赛一等奖

伴随着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十月,宁波市首届“方正”杯大学生数字出版(媒体)创意大赛也迎来了收获季。10月18日下午,在主办方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大赛由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得到了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宁波分会、宁波市微电影学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新媒体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此项大赛面向宁波市普通高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自2016年6月30日以来,本届大赛历经信息发布、报名征集、参赛作品提交、作品评选、大赛结果公示,共历时三个多月,收到来自宁波市各个高校的学生作品百余幅。经过几轮筛选,21幅作品从中脱颖而出,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奖5名。本届大赛的主题分为“童年•家园•故事”、“数字生活”、“味道”、“家乡”,强调创新和内涵,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培养大学生爱国爱乡的情怀。

参赛作品《i宁波》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作者谢甜泉是浙江万里学院编辑出版系的学生。她以“家乡”为主题,选材宁波,并将作品取名为“i宁波”,“i”是英文字母,谐音“爱”,即“爱宁波”;其次,英文字母“i”是单词impression的首字母,意思为“印象”,即“印象•宁波”。

关于作品的创作灵感,谢甜泉这样说到:“宁波堪称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城市,说起宁波,人们都会不经联想到汤圆、年糕、港口、大海,古香古色的天一阁、博物馆以及杉杉、雅戈尔等著名时装品牌领军现代时尚。而这些词串联在一起,就勾勒出宁波,一个丰富多元的城市轮廓。”她告诉记者,自己想要描绘的就是这样一个融合了美食、文化、港口、时尚元素的宁波,通过选择宁波富有代表性的建筑、品牌,以此来展现宁波的风貌,诠释大学生眼中的宁波。

隆重的颁奖典礼之外,与会嘉宾还带来了思想盛宴。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宁波分会会长潘沁老师以有用无用为主题,阐释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思想。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副总编吴育新老师同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关于媒体融合的深刻见解。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数字出版部业务总监刘静华老师不仅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还就媒体融合时代下的数字出版人才培养路径和培养模式进行了精彩演讲。

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