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浙江万里学院电商学子在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6年10月22日,浙江省“同花顺杯”第二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决赛在浙江财经大学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包括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全省45所学校的306支团队报名参加团队赛。经过激烈角逐,浙江万里学院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佳绩。其中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董国辉老师指导的“暴雨过后城市观海的投资策略”与“黑科技——量子通信的投资策略”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商学院徐新华老师指导的“基于非长期性需求的双视角证券投资策略”获得二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为省级A类竞赛项目。本次竞赛历时五个多月,通过撰写投资策略报告、模拟操盘与操作报告、现场陈述和答辩三轮组成。评委来自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首席投资顾问、首席分析师等20位资深金融界专业人士亲临决赛现场担任答辩评委。在本次比赛中,浙江万里学院师生高度重视、细心演练,参赛同学在证券投资的报告撰写、软件操作以及现场答辩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比赛过程有力地激发了学生对证券电商的学习兴趣,增进了对资本市场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涌现了以电子商务系13级金杰、万意、胡旭枫同学为代表的证券投资类电子商务方面佼佼者。

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