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2016年宁波诺丁汉大学硕士毕业典礼举行

11月12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第十一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316名中外毕业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取得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另外有来自人文社科学院、商学院和理工学院三大学院的13名博士生获得博士学位证书,他们的研究涉及到历史和政治、文化研究、金融、可持续能源技术、数字技术、化工、计算机科学等众多领域。

已就业的毕业生中,大部分学生选择进入欧莱雅、西门子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和银行、高校、电视台等国内企事业单位工作,也有部分学生选择创业或继续出国深造。

王玉莹是今年国际管理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她经过层层面试,最终成为了知名五百强企业--欧莱雅的管理培训生。

王玉莹说:“要不是宁波诺丁汉大学,我不会那么容易成为欧莱雅的管培生。我本科也学习市场营销、管理学方面的课程,但宁诺让我了解如何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大大提高了我的就业竞争力,所以我非常感谢宁诺。”

毕业生为母校献礼

毕业于国际商务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曹新宇给母校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将白纸黑线条的20幅水笔画和1300枚邮票制作的手工画—“梦想”送给母校。

曹新宇还从20幅水笔画中选择了其中一幅他最喜欢的“带着梦想去旅行”,以此画为样板设计了一面学校的墙。然后用旧英文报纸填充“梦想”,在此基础上,他又在报纸上手动贴上了1300多张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中国等世界20多个国家的邮票。

曹新宇花了10天左右时间,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把设计搞定。这么长时间的创造,曹新宇却不觉得辛苦: “我觉得我原本A4大小的作品一下子复制到七米长的墙上,扩大了好几倍,是一件美妙的事,特别感谢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开放、包容,让我有机会展示自己的作品,他们为我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了特别有意义的句号。”

残奥冠军赵帅获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

毕业典礼上,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主持了毕业典礼,他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并鼓励学生要找到内心的火种。

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陆明彦(Chris Rudd)向残奥冠军赵帅颁发“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

该奖章旨在奖励取得突出成就的在校生和教职员工。诺丁汉大学三校的师生——无论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诺丁汉马来西亚分校还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均有机会获得这项荣誉。

赵帅2016年开始,在“邓亚萍体育奖学金”的资助下,赵帅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语言教学中心进行英语语言学习。他在体育方面取得了另人瞩目的成就。

赵帅十三岁时进入河北省残疾人乒乓球训练队,开始专业运动员生涯。2012年,他荣获伦敦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冠军。

今年,赵帅在里约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中战胜各路高手,摘得TT8级男子单打项目的金牌,卫冕成功。

崔平博士获宁诺荣誉教授

宁波诺丁汉大学每年授予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人士“荣誉教授”称号。

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学校将“宁波诺丁汉大学荣誉教授”授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崔平博士。

崔平博士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中所做出了卓越贡献,她从事金属材料的缺陷与内耗研究、纳米材料研究、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及工程化研究;承担过国家863计划、中科院重要研究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方政府和企业等多个项目;在JACS,PRB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多件。

她获得荣誉无数,曾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等。个人曾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全国总工会优秀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中科院十大杰出女性称号等。

仪式上,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授予崔博士“宁波诺丁汉大学荣誉教授”证书。

崔平博士对宁诺表达了感谢,并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建校之初,我就与宁诺有交往,在我心中这是一所很神圣的学校,尤其 以学生为本 的办学理念和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价值判断标准”的教育方式给我很大的震撼。正因为如此,2012年高考后,我毫不犹豫地让女儿选择宁诺作为第一志愿。”

“今年夏天我女儿从宁诺毕业,我由衷地赞赏她在宁诺四年形成的价值观、独立思考能力、积极参与精神、观察分析社会的能力。”

宁诺顾问委员会委员周芳向学校赠书

仪式结束后,宁波诺丁汉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周芳女士向学校图书馆赠书5本《快乐养生·幸福生活》,由宁波诺丁汉大学图书馆馆长闫春梅接受了赠书。

周芳女士是宁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诺丁汉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也是《快乐养生·幸福生活》这本书的主编。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陆明彦(Chris Rudd)及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赠书仪式。





201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