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喜获佳绩

9月30日,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落下帷幕,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喜获佳绩,摘得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

本届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共同主办。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5个多月,吸引了全省30所高校,393支队伍参与化学知识网上答题,其中217支队伍提交创新实验报告,56支代表队参与本次决赛的角逐。浙江万里学院派出五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分“化学知识测试”“创新项目研究”“答辩”“实践能力考核”四个环节,全面考察学生的化学知识、化学基本能力、化学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检阅大学生化学学科水平。在参赛过程中,浙江万里学院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各方面的条件保障,各队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悉心指导。根据竞赛组委会的要求,从确定实验方案、完成实验内容、到递交材料,历时几个月。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潜心研究、精益求精,既完成了竞赛项目又保证了平时的课业。

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作为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重要形式,是大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考察学生系统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在内容设计和评判时突出高水平以及知识的交叉融合与创新,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共同进步,使化学竞赛成为学生展示水平、能力的新平台。从而发挥竞赛的育人功能,把“学以致用”作为科学竞赛的首要目标,在竞赛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不断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学术氛围。

大赛期间同时举办了第十三届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会议。



201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