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邓亚萍访问宁波诺丁汉大学 支持体育公益事业

7月25日,前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诺丁汉大学校友邓亚萍访问宁波诺丁汉大学,并与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陆明彦进行会谈,他们就帮助运动员接受高等教育、发展体育公益事业等方面的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陆明彦校长热情欢迎邓亚萍的到来,他向邓亚萍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Lifecycle 6 公益骑行活动,6月下旬,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师生们从宁诺校园出发,途经绍兴、杭州、诸暨、天台、三门、宁海等城市,在宁诺执行校长陆明彦的带领下,进行了四天五百多公里的公益骑行并募捐,募得款项主要用于为残疾人运动员、残疾学生、贫困学生设立奖学金。邓亚萍对学校的公益活动表达了赞赏和肯定。

邓亚萍是中国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和4枚奥运会金牌,是世界乒坛迄今唯一连续八年排名第一的运动员。退役后,邓亚萍攻读并获得了诺丁汉大学硕士学位。她表示,在诺丁汉求学的时期是自己非常难忘的学生时光,毕业之后多年也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也希望自己能够更多的参与母校的活动。

2013年,英国诺丁汉大学宣布设立“邓亚萍体育奖学金”,向该校毕业生邓亚萍致敬,希望她的巨大成就激励所有后来人。邓亚萍体育奖学金致力于资助中国优秀运动人才完成诺丁汉大学的学业,分为硕士奖学金、海外学习奖学金、本科奖学金三类。学习期间,运动员还可以免费使用所有诺丁汉大学的运动设施,进行免费物理治疗、体能训练等。

今年初,在“邓亚萍体育奖学金”的资助下,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单冠军赵帅和亚洲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TT10级)团体冠军、2014世界残疾人锦标赛男单季军孔维杰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英语语言学习,并为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做准备。

在与陆明彦校长的会谈结束后,邓亚萍接受了宁诺学生电视台的采访,她特地为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赵帅录制了视频,为他加油助威。

邓亚萍也表示:“希望通过残疾人运动员走进校园、融入社会、实现价值的事迹和经历,激励更多残疾人朋友树立生活的信心,创造美好的生活。我将继续尽自己所能做好体育公益事业,也非常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加入进来。”

 

2016-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