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诺毕业典礼举行,屠海鸣获思源讲座教授荣誉

 7月2日、3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为第九届本科毕业生举行纯粹的英式毕业典礼,1334名中外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取得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本科学位证书。

最难就业季宁诺学生再创佳绩

教育部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量在770万左右,比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的2015年又增加了21万人,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尽管如此,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毕业生还是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工作和学校。

根据招生就业办的阶段性统计,2016届的毕业生有73.93%选择继续深造,其中21.67% 被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排名前10的高校录取,59.25% 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100强学校(根据QS排名)。而就业的学生主要去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雀巢、联合利华、欧莱雅、宝洁、中国中车、四大国有银行等,另有三名同学还在海外找到满意的工作,去到迪拜的毕马威全职工作和坦桑尼亚泛非经济银行实习。

今年,各个专业毕业生成绩斐然,据目前统计,土木工程专业出国升学的44位毕业生中,42位(95%)同学申请到QS全球排名前一百强大学;该专业另有3名优秀学生被中国港湾工程和中建二局录取。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的毕业生也取得非常优异的升学成果,该系54位出国深造的毕业生中,近90%的学生申请到QS全球排名前两百大学,其余10%的学生全部申请到日本、德国和法国著名的语言学校和商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纷纷收到了全球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计算机(2+2)专业的31名学生中,51.72%的学生拿到了全球前十的学校录取通知书,其中7人收获了牛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该专业的四名杭州女生中,罗雨涵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录取,高安琪收到了帝国理工的录取通知书,朱雯珏将去牛津大学深造,俞至将赴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深造。而来自天津的四名学霸都拿到了牛津剑桥的录取通知书,范梦然拿到了牛津大学的直博资格,韩冬和张浩喆,也都被牛津大学录取,原宗喆将前往培养出了32名诺贝尔奖得主的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读研。

其他专业也不乏牛人,国际商务管理专业的任一敏,不仅收到了英国和美国一些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还被要求严苛的国家商务部录用。笔试面试都裸考参加的她,在谈到胜出的原因时说:“相比别的学校,我们学校的学生身上可能都有一种自信、活跃、落落大方的感觉。相比海归,我们又比较接地气。商务部是需要外派的机构,能传统、能洋气,能中文、能英文,能活泼、能正经,应该刚好是他们需要的吧。”

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的丁梓真收获了世界顶级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录取通知书,同时收获了全球三大商学院之一----伦敦商学院管理学硕士的橄榄枝。在校期间,他获得过自主招生入学奖学金,学术奖学金及公派交换留学奖学金等各种奖学金。他曾认为作为一个高考只高出浙江一本线40多分的学生是不可能有机会和北大、清华、复旦的学生在面试官前“争宠”的,然而宁诺四年的历练帮助他逆袭进入世界顶级管理咨询公司。

国际传播学专业的郭心仪将赴纽约大学攻读硕士课程。踏入宁诺的那天起,她就开始做一个勇敢的尝试者。她在大一暑假时候去了印度海德拉巴做海外志愿者,两个月的生活是她对国际文化交流的一次深刻实践。大三去英国交换的那一年,她利用假期游历了欧洲十余个国家。出于对伦敦时尚文化的好奇,她去伦敦时装学院学习了服装设计课程,感受到设计师如何将创意与服装相融合,为她之后成功拿到国内专注奢侈品牌的商务咨询公司Activation Group的实习机会奠定基础。她说:“宁诺让我学会不设限的生活,如果再重来一次,她依旧是我的第一选择。”

思源讲座教授屠海鸣对话青年学生

7月3日的毕业典礼上,上海市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屠海鸣先生为宁诺学生设立奖学金,并被授予“思源讲座教授”的荣誉。

思源讲座教授基金是由思源基金会主席陈曾焘博士捐资设立的, 旨在吸引在其专业领域有杰出成就的学者、企业家或知名人士来宁波诺丁汉大学讲学授课。

屠海鸣先生是港沪两地知名的实业家、社会活动家和评论家,也是海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侨界社团主要领袖之一,现担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的永远名誉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政协常委。

屠海鸣先生营商之余,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和活动。在内地,他获得过“中华慈善特别贡献奖”、“上海慈善之星”、“上海市政府首届慈善奖”、“上海慈善特别贡献奖”等诸多荣誉;他还出任过香港大型慈善机构仁爱堂的总理和副主席。

为鼓励和支持国际传播系的学生创新创业,屠海鸣先生特为国际传播学系设立专项奖学金。奖学金项目在2016年成立,计划在五年内捐赠港币100万元。

仪式上,屠海鸣先生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中国如何吸引高端人才”的看法,并向在座的青年人表达了美好祝愿。

屠先生说:“从诺丁汉到到宁波,我搭火车、转飞机、乘汽车,差不多花了48小时。我发觉诺丁汉和宁波是那么遥远;然而,今天,我站在这个讲台,却又深深的感到,诺丁汉和宁波是这样相近、相紧和相亲。感谢杨福家院士,把这两所学校、把这两座城市、把中英两个大国的教育,紧紧联到了一起。”

“今天在座的同学们,宁波诺丁汉大学已经把你们塑造成了人材。不管你们是继续深造、攀登学术和专业的顶峰;还是走向社会,经历不断努力,成为一个行业、一个领域的领军人物,相信在你们之中,一定会出现我们这个城市、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世界,所期待、盼望、聚焦的高端人才!”

学生教师纷获荣誉奖项

为表彰教职员工为学校所作出的特殊贡献以及学生的优异表现,学校给优秀教职工及学生颁发了迪林勋爵奖、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诺丁汉卓越奖、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

今年,学校第一次颁发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该奖项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设立,面向大四优秀毕业生,奖励在学业及第二课堂等各方面有优异表现的学生。国际传播学专业林勇创、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张妍婷、国际学专业Filbert  Lee、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蒋闯声、计算机科学专业李月这五位毕业生获得了优秀毕业生奖。

 



201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