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祝贺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获得EQUIS五年期认证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成功通过EQUIS再次认证,并被授予最长的五年期认证,这标志着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跻身全球范围内获得EQUIS五年期认证的精英商学院之列。今年早些时候,EQUIS国际评估团队多次到访英国、中国及马来西亚校区,对所有校区的运营展开全面评估。

EQUIS是全球商科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三大认证之一,是由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创立并运作的国际性管理教育质量认证体系, 也是欧洲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EQUIS认证以使命为基础,聚焦国际化,范围涵盖整个学院及其所有活动, 认证过程非常严谨,包括预先调查、正式申请、资格研究、自我评估、国际专家审查、授予认证资格等程序,有效期为三年或五年。

EQUIS最高标准的五年期认证达成标志着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对诺丁汉大学品质的认可,诺丁汉大学商学院由此跻身提供优质教育的世界顶尖商学院之列。特别的是,诺丁汉大学的EQUIS认证同时适用于英国、中国和马来西亚三个校区。这是唯一一所在三个地区获得EQUIS认证的英国商学院。

商学院为严格的认证过程经历了数年的准备,EQUIS将商学院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评估,不仅包括了所有的学位课程,也包括了对学院的教学、科研、业界联系、高管培训、社会责任、校友关系、学生培养、行政管理和资源管理相关的所有活动、所有部门进行严格的评审。

闻此喜讯,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院长欧博文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商学院独特的国际化氛围及其与中国和海外商业界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被权威机构所认可。我们的国际校友群体也在不断壮大,在此,对本次成功认证作出贡献的他们以及我们的师生、合作伙伴表示感谢。”

主导负责中国校区认证准备工作的孟石博士和陈芳老师则说:“这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众多同事或帮忙撰写部分内容或帮忙提供数据。我们也很荣幸能为学院将来获得其他认证及课程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学院会不断壮大,商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自2010年首次获得EQUIS认证的6年来,商学院对照EQUIS认证标准不断优化现有管理机制,实现持续改进。此次成功通过EQUIS最高标准的五年期再认证,是对商学院近年来发展成绩的认可。未来我院也将继续以国际认证为契机,目前,与英国、马来西亚校区合作,商学院AACSB认证申请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通过AACSB认证申请,以国际一流商学院的领先标准为要求,不断提升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的商科教育质量和国际影响力。

相关链接:

EQUIS:  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是对全球管理与工商领域高等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估、促进提高发展、认证的权威机构。其评估范围涵盖由学校提供的所有课程,从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也包括非学位课程。EQUIS享誉全球,全球五大洲40个国家的161个机构获得认证,其在提高全球管理教育标准方面的影响被广泛认可。

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管理发展学界最大的国际组织,是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引领先进的商学院和致力于执行发展的顶尖公司协同发展的国际交流平台。

 

201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