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浙江省国资委网》省国资委主任冯波声在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调研时强调
创新强校 特色名校
努力把两所高校建成百年大学

9月10日上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冯波声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专程赴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调研,并代表省国资委向集团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冯波声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诺丁汉大学能源楼,实地考察了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环境,并观看了万里教育集团介绍片,听取了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亚芬等同志的情况介绍。

冯波声认为,浙江万里教育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省机电集团的指导帮助下,徐亚芬一班人自强不息、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创新办学模式,提升办学内涵,拓展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价值创造和服务社会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学校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德才兼备的人才。

冯波声指出,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两所学校是万里教育集团重要的品牌和资源,集团领导班子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更加注重适应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定位、优化教学、突出特色。一是学生培养要与地方发展需求相贴近,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有效利用万里教育集团的国资背景和国际办学条件,更多地培养各类高端应用型人才,为浙江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学科建设要与地方发展战略相贴近,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战略举措和浙江培育七大万亿级产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学科设置,完善学科建设,真正体现大学价值,彰显大学使命。三是学术研究要与地方发展要求相贴近,万里教育集团要在提高教育质量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在能源技术、创意与数字文化、可持续制造等方面的科研优势,进一步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增强研究课题针对性,优化科研经费使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助推学校和企业实现双赢发展。

冯波声强调,省国资委和省机电集团要继续关心万里教育集团的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万里教育集团推动改革创新,提高办学水平。万里教育集团要树立“创新强校,特色名校”的理念,将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建成百年大学。

原文链接:http://gzw.zj.gov.cn/art/2015/9/11/art_14_10257.html

 



2015-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