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澎湃》首届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徐亚芬参加国庆观礼载誉而归!盛典现场还有这些宁波女性

昨天下午,受全国妇联邀请到北京现场观礼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的徐亚芬一回到宁波,就感受到了家乡妇联组织的温暖。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副主席张月和市女企业家协会、浙江万里教育集团、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代表们一起,专程来到机场,欢迎徐亚芬载誉而归,送上祝贺与问候。





在欢迎仪式上,顾卫卫指出,徐亚芬作为全省仅有的2名优秀女性代表之一,受全国妇联邀请赴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等活动。这既是徐亚芬同志的荣耀,更是宁波全市女性的荣耀,将激励全市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敬业的精神投入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推进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唱响新时代巾帼最强音。

▲徐亚芬在观礼现场

谈及现场观礼的感受,徐亚芬激动地说:“通过这次阅兵典礼真正看到了我们的国威军威,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们人民军队真的是战无不胜的!我以后一定要非常努力地让我们的学生一步一个脚印地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我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教孩子们孝敬父母、尊重长辈,让他们懂得从中国文化上下功夫,让我们的孩子从心底里爱党爱国家爱人民。 ”

国庆前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到驻地看望慰问全国妇联推荐的45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和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沈跃跃语重心长地对徐亚芬说: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继续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多作贡献,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技术人才。”

作为民办教育探索者的徐亚芬,创办了全国第一家整体改制的普通高校——浙江万里学院,经历了26年风雨兼程的办学路,把所有的资产登记为国有。 同时,她不断推动国际合作,引进世界100强优质高教资源,创办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走向国际探索新模式。

2017年9月,百年名校英国诺丁汉大学将一幢综合楼命名为“徐亚芬楼”,这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建校130余年来首栋以华人女性命名的建筑。

2018年,她被授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宁波经济女杰“卓越功勋奖”。 在她身上,让人感受到了宁波女企业家的博大情怀和拼搏精神。

徐亚芬简介

徐亚芬,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浙江万里学院董事长,英国丹迪大学荣誉法学博士,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誉法学博士,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荣誉教授,正高级研究员,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浙江省第十一、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浙江省第八、九届政协委员,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曾获首届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行业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荣获宁波市唯一的个人“教育特别贡献奖”,并将获得的6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学校以奖励和资助学生。作为宁波市“三个代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典型,她被评为浙江省首届“十大时代先锋”(唯一女性)、浙江省首批20位“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宁波市20年最具影响的“十大新闻人物”、宁波市改革开放三十年“创业创新风云人物”和“60位为宁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宁波市首届“十大杰出女性”、2011年入选“建党90周年以来宁波最有影响的30位先进人物”等。

她坚持办学公益性,把二十几年的办学积累全部登记为国有资产,在国家没有拨款情况下,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被《中国妇女报》誉为“新时代的活雷锋”。她创立了既不同于国立学校又不同于民办学校的“万里模式”,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摒弃中国大学办学弊端,探索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按照大学自身发展规律、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对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试验性模式、中外合作办学的范例性成功具有开创意义。

媒体链接: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4605265?share_token=9E5A3D01-142F-4429-A007-6C70C4CA0BA5&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