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凤凰网》130余年来首次!英诺以宁波人“徐亚芬”命名了一幢楼

作者:沈莉萍  黄佳颖  来源:甬派

当地时间9月4日,百年名校英国诺丁汉大学将一幢综合楼命名为“徐亚芬楼”,这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建校130余年来首栋以华人女性命名的建筑。

(徐亚芬楼全貌)

命名仪式上,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大卫﹒格林纳威爵士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教育改革历程,回顾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办十三年以来在徐亚芬女士以及团队的努力支持下所取得的发展成果与社会认可。大卫校长表示,他非常珍视与徐亚芬女士的合作,中英办学双方基于信任、尊重,结下了深厚友谊,他很高兴英国诺丁汉大学今天以这种方式向徐亚芬女士及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表达感谢。

(徐亚芬和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大卫·格林纳威爵士合影)

徐亚芬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理事长,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办和发展与徐亚芬的努力和远见卓识密不可分。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徐亚芬就意识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培养的人才必须国际化,而且每年出国留学人数越来越多,家长们为了孩子能够去留学付出了太多代价,更无奈的是,这些出国的孩子由于脱离中国时间较长,有些人从海归变成了“海待”。

为了让中国学子不出国门就能享受世界一流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时还能为家长省下孩子去海外学习生活的昂贵费用,更为了培养出既有国际视野,又有中国情怀的优质学子,宁波诺丁汉大学在这些初衷的驱动下应运而生。学校的创办也得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宁波诺丁汉大学成立十多年来,在为中国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中英两国人民友谊的建立、两国政府的友好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宁波友谊大桥)

在2014年6月,英国诺丁汉市就将当地一座桥梁命名为“宁波友谊大桥”,并有一列“宁波号”电车穿梭城市。它连接着英国诺丁汉大学主校区与欧洲最大的教学医院女王医院,传递着宁波与诺丁汉两地政府与人民间的友情。

媒体链接:

凤凰网http://nb.ifeng.com/a/20170905/5970439_0.shtml

《宁波日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7-09/06/content_1070275.htm?div=-1









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