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鄞州日报》发思想先声促宣传先进助发展先行

本报讯 (记者 吴海霞 通讯员 励一恺 陈喜) 如何更好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昨天下午,我区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与会者通过思想的互动、观点的碰撞,力求进一步推动全区社科理论界系统深入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座谈中,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伍醒,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教授麻黎黎,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新媒体研究院执行院长程艳林,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李磊明等专家,通过领悟“最难、最伟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把握新论断、开启新征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城市青年的视角与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论述。来自区委区政府政研室、区委党校、区社科院(社科联)等部门的代表,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分别从集聚首善之智同铸首善之区、以“红色智库”担当为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新贡献、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力和愿景等层面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会议指出,鄞州作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排头兵,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需要全区上下包括社科理论界的共同努力,更好地肩负起“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光荣使命,当好学习的先行者、宣传的力行者、贯彻的笃行者,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之先导,发思想之先声,广大社科理论者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要迅速行动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四个知”,即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以阐释之先发,促宣传之先进,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从多层面讲好大道理,以新形式讲活大道理;要以研究之先谋,助发展之先行,谋在理实结合处,谋在点面结合处,谋在远近结合处,积极参与到新型智库建设中,紧扣大会提出的新论断,谋划并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支撑。

媒体链接:http://yzrbepaper.cnnb.com.cn/html/2022-11/16/content_3092_6977933.htm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