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现代金报》“阿拉教师码”注册用户突破5万人

应用平台截图。

“‘阿拉教师码’APP将二维码技术创造性地引入‘数智’惠师领域,在拓展惠师服务场景的同时,也让社会各界能够向教师群体提供各类惠师福利。就全国教育行业来看,类似的成熟应用目前尚未发现。”浙江万里学院副教授、网媒专业系主任尚帅作为体验者给出很高评价。

作为宁波教育系统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又一标志性成果,“阿拉教师码”APP初步建立以“工会组织是运行基础、惠师活动是重要手段、活动广场是重要形式、阵地建设是重要保障”的新模式。该应用平台自今年9月初上线,截至目前,短短2个月时间,用户注册量突破5万人。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李黎

服务活动让教职工各取所需

该应用平台秉持“赋能、尊师、诚信”的初心,一上线就有26个应用场景,从“码上服务”“码上优惠”再到“码上互动”,一头连接着竭诚服务教职工的需求,一头连接着工会高效管理的发展目标。教职工在这里不仅能参加专属教师的优惠活动,还能按照工会组织架构实现协同办公,真正把这里当作专属的“数字管家”。

宁波市四眼碶小学的林敏老师早早下载了“阿拉教师码”APP进行体验。林敏老师说,进入“惠师悦读”,太多的“宝藏”让她欣喜,如书系中设置了“诺贝尔”和“矛盾文学奖”一栏,热读榜中有钟爱的“蒋勋说红楼”,一直心心念念的《钝感力》也在这里找到了踪迹。可以说,每一项的内容都直击需求。

宁波市曙光中学的李淑敏老师也感叹:“‘阿拉教师码’APP以其独有的魅力,走进了生活的点点滴滴,带给生活更多诗意。进入‘惠师悦读’,沉浸于书香;进入‘惠师出行’,享受便捷服务。”

从常态向进阶、从封闭向灵活、从单一向多维……目前,“阿拉教师码”设置的“分层次、分群体、分兴趣”的服务活动,让教职工会员各取所需,享受到分层定制的实惠服务,不仅实现面上普及、点上夯实,还能达到线上延伸、质上提升,从而实现工会工作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的新飞跃。

浙江万里学院副教授、网媒专业系主任尚帅从专业的角度说道:“‘阿拉教师码’的设计理念非常先进,不仅拓展了惠师服务的场景,还有助于营造全社会的尊师重教氛围。”他认为,这个应用系统的成功推出,充分体现了宁波教育人守正创新、务实进取的担当精神与服务意识,可以说是宁波教育创新成就的一个品牌项目。

数字化赋能的作用越来越受肯定

不仅如此,“阿拉教师码”在数字化赋能工会上的作用也越来越受肯定。

海曙区教育工会主席吴灼宇表示,该应用平台在深受广大教师喜爱的同时,因其便捷的操作途径、有效的管理模式、亲民的服务效果,也深受工会的青睐,让工会工作异彩纷呈,实现提质增效。

“阿拉教师码”强大的后台信息发布和统计汇总功能,不仅让每个收件人第一时间得知信息,而且汇总自动生成导出最终文件的功能,让工会工作者从繁忙重复的低效的办公中得以解脱,让工作更加高效。

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透露,“阿拉教师码”正在围绕理念上优化提升、内容上贴近需求的总体思路,秉持一“码”集成、“数”贯整体的理念,聚焦人员融通、数据归集、诚信管理、活动共享、网络安全等关键,努力实现工会赋能,提质增效;数智生活,普惠万家的目标。

据悉,接下来“阿拉教师码”将集中更多资源,加大投入,进一步强化运营,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22-11/08/content_1340261.htm?div=-1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