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鄞州日报》鄞州-万里 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褚银良应敏见证签约并座谈

本报讯 (记者 袁媛) 昨天下午,鄞州-万里乡村振兴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与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并就深化校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副区长谢功益参加。

在褚银良和应敏的共同见证下,鄞州区人民政府与浙江万里学院签署了“鄞州-万里乡村振兴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研究院将以浙江万里学院的优势学科为基础,围绕鄞州乡村振兴工作的需求,开展农业农村发展战略咨询与规划、农村改革与乡村治理、乡村农旅融合设计、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研究与服务。

座谈中,褚银良向应敏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鄞州文化底蕴深厚、创业创新氛围浓郁,是一座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城市,当前正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区。乡村振兴是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区的必经之路,我们将“精特亮”创建工作特别是精品线路(风景线)打造作为载体抓手,以项目为龙头、产业为核心、市场化为关键,实现边谋边干、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高等院校是我们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区最大的智力支撑,浙江万里学院坐落于南高教园区,不仅与鄞州有着紧密的天然联系,也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人才支持、注入了活力。希望下步双方能在艺术赋能、都市农业、人才培养、生物种业、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也希望浙江万里学院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更好地参与到共同富裕标杆区建设中来,更好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应敏简要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育、学科成就等发展情况。他表示,浙江万里学院有着70多年历史,是南高教园区最早落户、规模最大的学校,我们深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一定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知行合一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更多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力把这一项目做成精品、做成示范,为鄞州高质量发展领先领跑作出贡献。

活动中,浙江万里学院、横溪镇人民政府、鄞通集团还签署了“一校一镇一企”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方将在未来小城镇开发设计、战略规划、政策研究、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媒体链接:http://yzrbepaper.cnnb.com.cn/html/2021-08/25/content_3091_4937197.htm



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