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光明日报》奥运冠军杨倩领衔宁波鄞州区00后理论宣讲团

作者:本报记者 曾毅 本报通讯员 杨磊 徐庭娴《光明日报》( 20210829 02版)

本报讯(记者曾毅 通讯员杨磊、徐庭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很骄傲能用好成绩庆祝建党百年,为新时代建功;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鄞州人,我很开心能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近日,由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团区委共同打造的“鄞领”00后理论宣讲团正式成立。正在浙江省长兴训练基地全力备战全运会的东京奥运首金获得者、来自鄞州姜山镇杨家弄村的00后杨倩,通过VCR开启了宣讲团特别的宣讲。

“赢得未来,就要赢得青年。要赢得青年,就要发挥理论宣讲作用,在思想上引领、价值观上引导、实践中引航。”鄞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00后宣讲团是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载体的新探索。

作为走向全国宣讲品牌“微型党课”的诞生地,20多年来,鄞州区有近3万人次先后走上宣讲台,受众逾500万人次,多位名师建立了工作室。去年,鄞州区还探索打造了“鄞铃”文艺微党课宣讲,在延安、张家港、贵阳等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展示。

目前,“鄞领”00后理论宣讲团共有20余名成员,大多为在鄞高校及鄞州籍大学生。他们将和已有的“8090”宣讲团形成宣传合力,推动青年成为新时代理论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在一次红色之旅中,我发现一些动人的党史故事还不被大家熟知,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把藏在文物和建筑里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00后理论宣讲团成员、浙江万里学院的学生党员刘馨怡说。

据悉,“鄞领”00后理论宣讲团还将走进田间地头、城市社区、工厂车间、假日学校,着力讲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讲好宁波故事、鄞州故事,将大道理融入自身小故事;着力打造宣讲新方式,以Vlog、情景剧、说唱、故事汇等形式,以激情、创新、奋进的姿态,成为理论宣讲的青春“后浪”。

媒体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08/29/nw.D110000gmrb_20210829_6-02.htm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