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万里学院将建成“5G+AI”全覆盖校园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向娴华)刷脸进学校大门和宿舍、虚拟课程学习、人员和车辆实时监控、新一代电子无线联网门锁……这是浙江万里学院和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签署的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的部分内容。目前,浙江万里学院已完成了钱湖校区、回龙校区教学区、宿舍区、图书馆、运动场、餐厅等主要区域的5G智慧校园建设,将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该校成为我市首个“5G+AI”全覆盖校园。

据移动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5G技术,移动宁波分公司和万里学院将合作建设智慧教室,通过5G技术的教学实践优化工程实验室,为下一代数字校园建设提供网络支撑。万里学院将通过5G技术开展5G远程教学、5G虚拟现实沉浸式教学(VR课堂、全息课堂)、智能教学(个性化教学、AI教学辅助)、人脸识别综合监测、教学大数据系统等教学应用与创新。

同时,双方通过5G技术的教学实践创新,建立5G网络规划与优化工程实验室,建设一支学科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突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为5G技术研究与应用提供创新实验、实践的环境条件,联合培养5G接入网认证工程师、网络规划与优化工程师。在校园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依托5G技术,也将实现智能监测与控制,保障校园安全、高效运行。

5G+AI技术的应用,将助力我市教育信息化2.0发展,提升“互联网+教育”新动能。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9-08/21/content_1182700.htm?div=-1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