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跻身“NI才是红人”全国前三甲

《宁波晚报》宁波魔术师薛骅 定义新时代网红

薛骅,宁波人,国内知名魔术师。在最近爱奇艺热播的全国抖音“NI才是红人”全国总决赛中,这位毕业于浙江万里学院的魔术师跻身全国前三甲,获得法拉利跑车,一跃成为网络红人。

    薛骅是一名90后,除了魔术,他爱打乒乓球、爱唱歌,喜欢游泳,打扮时尚,充满活力。外表帅气、性格幽默、特长加持,这样的条件很容易成为网红。对于自己身上的两个标签:90后和网红,薛骅表示有话要说。

    90后很努力

    薛骅一直认为自己很努力。大三的时候,他参加浙江省大学生青春礼仪大赛,从全省108所学校8000多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亚军,由此进入中国联通工作。

    薛骅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学校里贴着礼仪大赛的海报,前三名可免试进入中国联通,觉得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就报名了。经过半年辛苦的礼仪基础、礼仪姿势培训,抽空还编排了拿手的魔术节目,最后他获得了亚军。

    薛骅并没有把魔术表演当成自己的职业,他很珍惜自己在联通的工作。作为联通校园负责人,他负责鄞州6所高校的业务,工作自然很忙碌。他在工作和魔术表演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让魔术给工作带来创意,而不是影响工作。在联通的短短几年,薛骅获得中国联通重点院校市场份额提升奖第一名等诸多荣誉。

    说起90后的特点,薛骅表示:“90后年轻、有活力、有个性,易于接受新鲜事物,同时也是传播正能量最大的群体,可以带动00后,又可以承接80后。”

    网红应该是一种正能量

    薛骅坦言,自己参加“NI才是红人”选拔赛,很大原因是想改变社会上对网红认知的偏见,“网红并不是只会唱歌、跳舞、卖萌,还有很多正能量的人和事。”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在森林大火中牺牲的几名消防员,他们是网红;敬业的医生、护士,他们是网红;让航天飞机上天的科学家们,他们是网红。可能他们没有才艺,可能没有我们这些年轻人的长相和时尚,但是他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安宁,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保障和后盾,他们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网红。”

    薛骅总是心怀感恩之情,2018年他向母校浙江万里学院捐出自己演出所得6万元,不求任何回报。

    “永远保持感恩的心,有了梦想就要坚持,努力不要投机取巧。”薛骅说,这句话可以送给所有有梦的90后。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向娴华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wb/html/2019-06/27/content_1173045.htm?div=-1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