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一带一路”语言学院成立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向娴华)昨日上午,“一带一路”语言学院在浙江万里学院成立,将有针对性地培养“一带一路”语言特色人才,让学生一毕业马上就能在中东欧国家开展的外事外贸、国际文化交流等领域成为应用型人才。

“一带一路”语言学院依托浙江万里学院,由该校外语学院整合捷克语言文化中心、中东欧文化与教育研究所等校内外优质资源,并整合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资源,建成集“非通用语种普及教育、非通用语种翻译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研究智库”为特色的开放式的行业服务平台。

目前,有12所在甬高校开设了英语、法语、日语、德语等外语类专业,小语种教育资源稍显单薄。“我们重点培养复合型语言人才,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设置非通用语种特色班,开设语言培训、国情学习、文化介绍等课程,培养‘1+1+1’复合型人才,即让学生成为有自己的专业,会流利的英语,掌握一门中东欧国家地区语言的人才。”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院长、中东欧文化与教育研究所所长莫莉莉说。

“学院培养学生对中东欧国家地区语言具备扎实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让他们的学识结构、技能结构、素质结构与用人单位的岗位需要实现无缝对接,使学生一毕业马上就能成为与中东欧国家开展的外事外贸、国际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应用型人才。”莫莉莉对学生的培养充满信心。

媒体链接:    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9-05/09/content_1164396.htm?div=-1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