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为长兴县水口乡的特产、特色进行产品设计和包装

《宁波日报》万里学子10多件文创设计被相中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姚嘉琪)“我们有10多件设计方案被当地政府看中了!”昨天,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的宁波首届高校文创设计教育论坛上,浙江万里学院文传学院的专业老师陈立萍相当自豪。

一个月前,湖州市长兴县水口乡政府交给浙江万里学院一个“命题作文”:帮忙给乡里的特产、特色进行产品设计和包装。

为了圆满完成这个项目,浙江万里学院不但邀请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高校的数十名学生,还从文创产业发达的宝岛台湾邀请来十多名学生一起为长兴县水口乡“化个美美的妆”。

昨天,在浙江万里学院文传学院的教学楼里,一场专门为水口乡打造的文创设计及延伸产品展拉开帷幕。

长兴白茶近年来是长兴飞速发展的一个特色,于是茶成了多数学生的一个素材。除了设计韵味十足的包装外,有学生想到把废弃的茶梗磨成粉再制作成香,从而使得香在燃烧时带着清幽的茶香;也有学生把尺子、U盘设计成茶山的模样。在水口乡,“浙北首刹”寿圣寺建于三国赤乌年间,距今1700多年历史,是当地独具特色的一个文化窗口。浙江万里学院动画14级、15级学生不但邀请了书法家为“寿圣”两字设计了字体,还设计了一个可爱的小和尚形象,并延伸出手机壳、挂件、书签等多个以小和尚形象为主题的实物产品。

记者了解到,水口乡已经为展出的10多件作品付了1000元/件的“定金”,下一步确定要使用时,就要坐下来“谈价格”了。

今天,这些作品将被移到水口乡展出,同时,学校方面还会带去其他三四十件作品,供当地政府现场慢慢看、慢慢挑。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6-12/07/content_1014894.htm?div=-1





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