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现代金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星辰大海等着你来!”航天大咖寄语本报小记者

近日,第二届宁波“中国航天日”青少年科普活动闭幕式暨中国(宁波)—青少年航天科技教育论坛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首批航天员、“空军一级飞行员”赵传东,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申行运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活动现场,宁波晚报(现代金报)小记者团围着航天专家们踊跃提问,航天专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孩子们的问题,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

“航天员在太空中工作的时候,地面航天指挥中心需要做些什么来帮助宇航员们?”小记者胡宸霖问道。

“小朋友,你很专业!”申行运笑着说,“天上和地上肯定是有互动交流的,比如说飞船的运行、空间的运行都是由地面的计算机控制的。当你不知道牙疼是怎么引起时,就要求助于牙医,这里的牙医就是我们的地面航天指挥中心。”申行运举了“牙痛”和“牙医”的例子方便小记者理解。

“当航天员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啊?”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502班的柯欣妤问道。赵传东表示,最难的是“等待”。“但等待并不是一件坏事。”赵传东对小记者说,每一次“飞天”的背后,都是无数人的等待和坚守。

最后,赵传东给小记者寄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星辰大海等着你来!”他希望通过航天日活动让大家对航天有了解,拥有高素质、高科学水平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现代金报丨甬上教育

记者 林涵茜 实习生 王艺璇

通讯员 王国英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22-07/29/content_1328256.htm?div=-1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