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鄞州日报》“爱心送考车”温情护航高考学子

■本报记者 卢霞 蔡梦珠

通讯员 陈坦 郑瑶 王超

邵建荣 仇丹妮

昨天,我区多家出租车企业再次集结组成“高考爱心车队”,免费一对一定点接送,随时待命,为高考考生出行提供有效保障。

“明天我要干一件大事,不为别的,只为学生的未来。”前天,东方至诚文明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孙月峰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这么一句话。昨天早上6时不到他就出门了,特意去洗了车、加了油。他说,要干干净净、喜气洋洋地去接孩子参加高考。

据悉,昨天,全区的爱心出租车企业共集结了50余辆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行动。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各车队还贴心地准备了笔、橡皮、风油精、水、口罩等应急物品。

“早上6时,我们就等在小区门口了,只要考生、家长有需要,随时出发!”昨天一大早,白鹤街道6个旧改小区门口外,9名志愿者开着贴有“高考爱心接送车”标志的私家车守在那里,随时等待考生及家长们的紧急“召唤”。

“高考这几天,我们随时待命,万一哪个孩子出门忘了东西,能帮忙送送。”来自宁波中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徐均儒说。

今年,白鹤街道第一批次8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宁波中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宁波高专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作为施工方进场施工。为做好居民服务,在白鹤街道号召下,两家公司积极发动职工参与属地志愿服务,并在高考期间推出免费接送考生的爱心服务。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根据高考时间安排,9名志愿者将每天守在小区门口,提供必要的爱心服务。

昨天一早,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校园内,宁波公交集团为学子们安排的8辆“爱心送考专线”发车,护送学子赶考。

为了保障高考期间公交服务精准有序,宁波公交集团提前制定了详细的专车保障实施方案,对送考车辆进行了安全技术性能排查,确保车辆安全送考。和往年一样,公司安排有多年行车经验的驾驶员来驾驶送考专线,并提前实地勘察送考线路的路况。同时,落实好车辆消杀、驾驶员个人防护等工作,要求驾驶员规范行车,遵守临时交通管制规定,确保送考驾驶员安全意识到位。

据了解,“爱心送考专线”开通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护送考生往返学校和考点,预计运送学生260人次。

媒体链接:http://yzrbepaper.cnnb.com.cn/html/2022-06/08/content_3093_6249987.htm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