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晚报》六所高中结成共同体 举办高考论坛

宁波诺丁汉大学会场 通讯员供图

    浙大附中、鲁迅中学、瓯海中学、长兴中学、安吉高级中学(含天略外国语学校)、宁诺附中,近日,浙江省六校高考论坛在宁诺附中举行。这六所高中,都是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的优质高中,且六所学校此前已经结成了合作共同体。此次论坛以“突破瓶颈,超越自我”为主题,通过交流策略,分享资源,合力备战2022年高考。

    论坛开幕式由宁诺附中创校校长袁湛江主持,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雷自平致欢迎词,六校合作共同体联谊会潘永祁会长讲话。

    开幕式后,论坛开展了高三教学和管理工作交流。各校老师走进课堂,听取了宁诺附中高三年级各学科的高考复习课。课后,各校老师从备考角度对展示课进行详细点评,并分享了各自学校本学科的教学特色和备考规划。六校管理团队参加了由潘永祁会长主持的管理层交流会议。大家畅所欲言,分享高三管理经验和备考信息资源。各校一致认为,成员学校应在共享数据的基础上,学习借鉴他校的优秀经验,把握好备考方向,掌控好复习节奏,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关注高校的招生政策变化。

    第二天,各校代表走进第二会场——宁波诺丁汉大学,将高考备考与高校进行对接。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邹小云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wb/html/2021-10/21/content_1293675.htm?div=-1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