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晚报》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昨设立

今年9月投用,首招高一新生6个“小班”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陆灵刚 孙斌) 昨天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成立仪式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是我省第一家中外合作大学附属中学,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投入基建资金2.5亿元,由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提供土地(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是一所全新的寄宿制高中。

学校占地105亩,可容纳1200名学生全寄宿就读。今年9月将招收6个班,招生对象以宁波市为主,并面向全省招收优秀的初中毕业生。

据介绍,首届高一学生,将全部实施小班化教学,开设班级有6个,特色班3个,每班招收28人,学费每年31500元。其中“中英实验班”1个,招收不超过20名的学生,不光要求有优异的中考成绩、良好的综合素质,还要求英语科目成绩优秀,为今后学生考入世界名校奠定基础。

在实施小班化教学的同时,高一班级将实施导师制,让每名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涯规划都有精细管理。在共享诺丁汉大学各类优质资源的同时,该校还将针对新高考教学和个性化教育需要,在国内首创“每班级配备2个教室”———1个常规教室,1个辅导教室。简言之,宁诺附中的学生并非只对口“出国留学”,也会参加国内高考。

而从师资方面看,该校承诺所有教师均有在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从教的经历,并具有小班化、导师制育人的丰富实践经验,并接受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学院的专门培训。出国课程方面,学校会配备国内一流的教学团队,为学生冲击世界名校提供师资保障。

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说,宁诺附中实行管理体制创新,充分发挥民办学校灵活的办学体制机制,可最大程度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宁诺附中的设立是宁波与诺丁汉两市教育领域的再次成功牵手,意味着带有宁波诺丁汉大学特征的国际化教育理念向基础教育延伸。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认为,这是宁波教育改革创新的一次深度探索,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宁诺附中能成为宁波高中教育的一个高端品牌。

媒体链接:

http://daily.cnnb.com.cn/nbwb/html/2016-05/10/content_957638.htm?div=-1

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