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东南商报》宁波诺大附中设立

为我省首家中外合作大学附中,今年首招高一新生

高起点的全新寄宿制高中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由市政府投入基建资金2.5亿元,高新区管委会提供土地建设而成,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新机制的全新寄宿制高中。学校位于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占地105亩,建筑面积54000平方米,可容纳1200名学生全寄宿就读。

学校将在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以宁波市为主、面向全省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学校全部实施小班化教学,开设特色班3个,每班招收28人,学费每年31500元;“中英实验班”1个,招收不超过20名学生。

昨日,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正式宣布设立。据悉,该校是我省第一家中外合作大学附属中学,并将在今年招收第一届高一学生。

引入宁波诺丁汉大学育人理念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全方位引入宁波诺丁汉大学育人理念,借鉴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经验,将致力于推进高中课程及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国际化育人与个性化教育的新理念、新手段,让高中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与语言素养、独立思考与主动学习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高度的公民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认为,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的成立是宁波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是宁波市与英国诺丁汉市在教育领域又一次成功牵手,标志着宁波诺丁汉大学特征鲜明的国际化教育向基础教育延伸,同时也是宁波教育改革创新的一次深度探索。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宁诺附中”成为宁波高中教育的一个高端品牌、一个特色样本、一个优质标杆。

国内首创“每班级配备2个教室”

记者了解到,学校注重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全面实施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级28人,互动式课堂,提升关注程度,实施精细管理;实行全面导师制,学校为每一位学生配备导师,从日常学习到生涯规划,进行全程指导。同时,宁诺大学生将与附中学子结对,共同成长,使宁诺附中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身边的榜样。学校针对新高考教学和个性化教育的需要,在国内首创“每班级配备2个教室”———1个常规教室,1个辅导教室。辅导教室专门用于选修教学、个别辅导和自主学习等活动,为新高考和学生个性化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学校借鉴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化育人的实践经验,将充分利用诺丁汉大学的优势,引入各类国际化资源,强化英语双语教学,开设国际课程,开展学生国际化交流活动。此外,学校和宁波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宁波国际学校共享校园,学生拥有国际化氛围浓厚的校园环境,能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中外学生以及宁波国际学校的外籍学生交流互动,开展各类社团活动。

媒体链接:

http://daily.cnnb.com.cn/dnsb/html/2016-05/10/content_957592.htm?div=-1

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