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宁波诺丁汉大学附中成立

今秋首招高一新生

本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陆灵刚)昨日,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正式宣布成立。这是我省第一家中外合作大学附属中学,今秋将首次招收高一学生6个班共160人。

这是继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办以来,宁波市与英国诺丁汉市在教育领域的又一次成功牵手。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是宁波市人民政府投入2.5亿元基建资金建成的一所采用新体制、高标准的国际化全新寄宿制高中,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占地105亩,建筑面积54000平方米,可容纳1200名学生全寄宿就读。

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以宁波市为主、面向全省招生,实施小班化教学。首届开设6个班级,其中特色班3个,每班招收28人,学费每年31500元,“中英实验班”1个,招生不超过20名,学费每年8.8万元。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将致力于推进高中课程及教学模式改革。在国际化办学方面,附中将借鉴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化育人的实践经验,充分利用诺丁汉大学的优势,引入各类国际化资源,强化英语双语教学,开设国际课程,开展学生国际化交流活动。

宁波诺丁汉大学将通过资源共享、培训考核、升学指导等方式,积极参与到附属中学师资培养、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学生社团交流等,为附中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据介绍,附中注重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全面实施小班化教学和导师制,为每一位学生配备导师,从日常学习到生涯规划,进行全程指导。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6-05/10/content_957568.htm?div=-1

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