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牵手诺丁汉

《浙江日报》中英合作大学成立附属中学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陆灵刚

本报宁波5月9日电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陆灵刚) 5月9日下午,由宁波市政府投入基建资金2.5亿元、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提供土地建设的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正式宣布设立,这是我省首家中外合作大学附属中学,也是宁波与英国诺丁汉市在教育领域又一次成功牵手,标志着宁波诺丁汉大学特征鲜明的国际化教育向基础教育领域延伸,同时也是宁波教育改革创新的一次深度探索。

“2004年,浙江万里学院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创办全国首家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说。据悉,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招生以宁波为主,面向全省招生。今年首招的6个班中,特色班3个,每班招收28人;“中英实验班”1个,招收学生不超过20名;另外还有两个保送班,目前名额已满。今年9月,这所可容纳1200名学生的寄宿制高中将投入使用。

这所中学“国际范”也很足。除将与宁波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宁波国际学校共享校园外,宁波诺丁汉大学也将与附中实现深度融合。“我们会通过资源共享、培训考核、升学指导等方式,积极参与到附属中学师资培养、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学生社团交流等。”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说,在出国课程方面,附中则配备国内一流的A-level教学团队。而针对新高考教学和个性化教育的需要,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还将在每个班级配备两个教室——1个常规教室、1个辅导教室。辅导教室专门用于选修教学、个别辅导和自主学习等活动。

媒体链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6-05/10/content_2969708.htm?div=-

 

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