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现代金报》16支队伍80余人同台竞技 “一带一路”甬城文化宣讲比赛落幕

“作为国际学生,能够和团队成员一起参加‘宣扬甬城海丝文化’的比赛并获得一等奖,我感到非常荣幸。参赛过程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缅甸留学生 Win Lei Shwe Yi开心地说。

这位学生点赞的正是不久前在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落幕的宁波市“一带一路”甬城文化宣讲比赛。12月15日,该赛项中职组、高校组前三名名单出炉,获奖选手们直呼“很有意义”。

□现代金报 | 甬派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辛艳凌

本次比赛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人社局、宁波市总工会主办,宁波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学院承办,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协办。

经过层层选拔,16支队伍80余人进入决赛。现场,选手们同台竞技,宣讲的内容融专业服务、技术创新、商务交流、文化传播、非遗传承为一体,开启宁波职业教育中职学校、高职院校和本科院校共建“一带一路”的新篇章。

本次比赛,各参赛队伍比创意、比脑洞。拿下中职组第一名的北仑区职业高级中学,紧扣宁波港城文化,以“启·甬宴港秀”“寻·宝藏船鼓”“扬·古纸印船”“圆·纱船寄愿”四个子活动,向“一带一路”国际友人展示宁波“繁荣商埠、东海明珠”的独特魅力,中英文宣讲相互穿插,展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风采和魅力。

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和宁波经贸学校参赛团队分获中职组第二、三名。

拿下高校组第一名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团队以非遗的传承与展示为切入点,贯穿骨木镶嵌、金银彩绣、吉祥绣球、鄞州竹编、木船制作、大岙布龙等传统技艺,让大家在传统与现代交织中品味文化的盛宴。浙江万里学院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团队分获高校组第二、三名。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23-12/19/content_1384533.htm?div=-1

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