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现代金报》为城市发展提供新思路 这场展览涵盖 宁波、上海、威尼斯……

本报讯(现代金报|甬派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蔡骏 庄静宜)11月18日,“长三角水平大都市:交织的资本”国际城市设计展在杭州开幕。展览通过海报、实体模型、数字模型、影像资料等载体,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众展示了城市发展和转型的相关知识和专业科学成果。

本次展览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柏安哲(Andrea Palmioli)博士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Paola Viganò教授共同策划。现场陈列了全球十个不同区域的大都市景观实体模型,涵盖中国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杭州、宁波、苏州和南通,中国香港,美国波士顿,意大利威尼斯,以及瑞士的洛桑和瓦莱洲。模型以“水平大都市”为基础,将各个城市的整体布局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调整和优化,为探索城市化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研究方法和思路。

走进2号展厅,映入眼帘的是长三角地区近期建造的27个优秀建筑项目案例。翻新社区、改造陈旧厂房、新建公共设施……这些为提升长三角乡村地区生活水平的一个个具体措施,展示出当代中国建筑设计行业对共同富裕的探索和实践。

柏安哲博士说:“城市化发展的进程中会出现粮食和工业用地需求增加、农业用地及农村人口减少、环境污染、能源和生态资源消耗等现象,这些不利因素对长三角地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巨大的挑战。我们通过把经济、社会、生态、能源等各类因素相互联合起来,并以跨学科的研究方法分析当前城市空间缺陷及功能同质化等问题,旨在为长三角城市未来的转型提供理论依据,促进该地区的共同富裕。”

展览期间,宁波诺丁汉大学科研团队还与来自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浙江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开展为期三周的学术活动,共同研讨如何通过推动城市化理论及实践实现长三角地区可持续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目标。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23-11/24/content_1381700.htm?div=-1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