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现代金报》作为全国唯二代表之一 宁诺学子登上国际舞台 为中国禁毒发声

蔡露曦(左一)与谢卓吾一同代表中国青年参加论坛。

宁诺学子登上国际舞台

为中国禁毒发声

在3月15日闭幕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023年度青年论坛上,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蔡露曦作为全国唯二代表之一,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禁毒发声。

据了解,本届论坛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办,该论坛是联合国毒罪办关于政府毒品预防、治疗和康复倡议机制下的年度性活动,共邀请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美国、奥地利、加拿大、墨西哥、沙特阿拉伯等世界28个国家的34名中学及大学生参加。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傅仲楠

宁诺第二课堂点燃她的热情

“知道入围结果那天还挺感慨的。在宁诺也参与了包括模联在内的不少社团组织活动,没想到有一天能去真的联合国。”

今年大二的蔡露曦就读于国际商务与管理专业。在中学时代起就活跃于课外活动的她被宁诺第二课堂种类丰富的活动所深深吸引。她本就强大的英语能力在宁诺全英文授课的环境下更上一层楼,也帮助她在参与各类第二课堂活动时更具优势。

在参与的公益活动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5月参加的“麦播计划”。她与国际生一同前往象山县高塘岛上的高塘学校进行支教,用纯正的英语让孩子们体验了国际化教学的魅力,并与他们进行中外文化交流。

“原本我认为支教只是简单地为这些孩子们英文授课,但真正走进他们我才明白,支教更多的意义是要让他们领略小岛或者大山外的风景。”谈及这次支教体验,蔡露曦这样说道,“今年,我也会组织策划公益支教活动,我正在思考如何做才能为他们带去更多。”

正是这段象山支教的经历唤起了蔡露曦用公益行动服务更多社会群体的意识,她期待能登上更大的舞台,通过实际行动将她的公益和服务社会的理念带给更多人。

走入联合国投身禁毒教育

“比起去联合国,深入了解禁毒这个话题对我影响更多。”

去年7月,国家禁毒办开始在全国启动该青年论坛候选人选拔活动。全国各省级禁毒办通过在全省青年中公开公正组织层层选拔,共向国家禁毒办推荐28名候选人进入全国面试选拔环节。蔡露曦凭借她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与禁毒知识的了解位列其中,随后还收到代表浙江省参加此次选拔的通知。

收到通知后,她更加兴奋不已,于是前往禁毒支队学习专业知识;走访参与禁毒的社会人士,深入了解社会参与禁毒工作的现状……

最终,经由国家禁毒办组织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禁毒认知、论述表达、英语自由沟通等综合测试考评,蔡露曦从全国28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与湖南长郡中学的谢卓吾一同代表中国青年参加该论坛。

登上联合国毒罪办青年论坛,蔡露曦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同龄人交流禁毒话题。大家对禁毒教育的热情让她备受鼓舞,“禁毒工作应该是有力度而又有温度的,力度来自众多禁毒工作人员,为整个社会保驾护航;而温度,则需要靠我们每一个个体的贡献。如果有可能,希望之后也能做一名禁毒志愿者,为毒品预防和毒品安全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想法和力量。”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23-03/17/content_1354772.htm?div=-1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