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晚报》迎接亚运会 宁波青年志愿者准备好了

高婉茹报名参加亚运会象山赛区志愿者选拔。

 3月7日,杭州亚运会正式迎来倒计时200天。作为亚运会部分赛事的承办地,宁波象山赛区的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工作已于日前完成,近期将确定预录用志愿者名单。

“亚运会就要来了,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它,希望能呈现宁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连日来,记者采访了4名报名参与亚运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聆听他们的心声。

土生土长的象山姑娘

期待用三门外语服务亚运

社会志愿者蒋丛蔚是土生土长的象山人。得知家乡成为亚运会赛区之一,她早早下定了加入志愿者团队的决心。今年亚运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通道一开放,她就提交了报名材料,顺利通过初筛并参加了线下面试。

蒋丛蔚的家离象山亚帆中心很近。在这个赛场筹建的过程中,她和家人朋友隔三差五就会去那边,见证了主赛场建设和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的历程。“亚帆中心坐山靠海而建,处于松兰山景区内,视野开阔,目光所及皆是风景,每次去都心旷神怡。我也想借此机会欢迎全国乃至全世界友人来到宁波象山赛区,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能休闲旅游。”她说。

蒋丛蔚目前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除了英语之外,她也在积极学习韩语和日语,能够进行基本的沟通。她认为,能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亚运会中,是一件光荣而有意义的事。

“作为一名英语笔译专业研二学生,我为有机会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而自豪,特别希望我的语言能力和沟通交流技能在亚运平台上发挥作用,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与自信担当。”蒋丛蔚满怀憧憬。

据记者了解,蒋丛蔚还积累了许多大型会展和赛事活动的志愿服务经验,其中包括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世界技能大赛、华为全联接大会等。

“总而言之,我无比期盼参与亚运志愿服务。亚运会,我准备好了!”蒋丛蔚说。

将志愿服务当作大学生活重要部分

期待亚运会成为他一生中难忘的经历

一直以来,宁波大学青年志愿者郑哲都把志愿服务当成大学生活的重要部分。本科期间,他就是志愿活动的积极分子,医院志愿服务、火车站志愿引导、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上,都有他的身影,也因此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后来,郑哲报名参加了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并作为团长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州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他也因此获得了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

出于对志愿服务的热爱,本次亚运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启动后,郑哲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凭借过硬的素质与满腔的热情赢得了评委好评,目前他正在等待预录用通知。

“我非常期待亚运会!在服务中,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几个身份——作为宁大学子,展现青春活力与能力;作为志愿者,展现志愿者的风采;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让世界看到风华正茂的中国青年的热情好客与文明有礼。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一句话,叫‘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这次亚运会虽然只有半个月,相信一定会成为我一生难忘的经历。”郑哲表示。

活力十足、热情十足

读大一的她无限憧憬亚运会

“从小,我就喜欢在电视上看比赛,今年亚运会就在我们身边,真的很开心!”一身运动套装,扎起丸子头,戴上运动耳机,看起来活力十足的高婉茹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大一学生,她也报名参加了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赛会志愿者选拔。

“小时候我就想做志愿工作,还曾让爸妈帮我报名参加在福利院陪伴小朋友的活动。现在,终于有机会去做志愿服务了。”进入大学后,高婉茹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一些帮助老人及残障儿童的志愿服务。去年11月,她自荐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每天送物资,还在线上帮助协调各类问题。

看到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公告后,高婉茹立刻报了名,“我喜欢帮助其他人,能做志愿服务我会很开心。”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在观看大型赛事志愿者的培训视频,“如果能选上,我一定会认真培训,提前去熟悉场地,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展现我们的风采!”

练习英语口语、提升自身技能

亚运未到她已做足准备

金恬伊是宁波财经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二学生,活泼开朗,善于与人交流沟通,她说此次报名参加亚运赛会志愿者,是为了发挥外语特长,在为亚运会顺利举行贡献力量的同时,拓宽眼界,提升自身素养。

眼下,金恬伊正在努力学习亚运会相关知识,她还参加了学校开展的通用礼仪培训与志愿者基础知识培训,包括引导能力和急救技能的训练、重大安全应急事件的应对等。

为在亚运会上展现最好状态,金恬伊坚持健康饮食,保证适量运动,以维持健康的形体,同时努力提升英语口语能力。

“我一直想让自己成为暖心且有力量的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令金恬伊非常兴奋,她表示,一定会抓住这次机会,给自己的人生履历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 朱琳 见习记者 袁先鸣

实习生 邬佳华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wb/html/2023-03/08/content_1353765.htm?div=-1

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