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鄞州日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鄞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吴海霞 通讯员 蔡忠明 魏辉) 昨天上午,“浙江有礼·宁波示范”系列活动之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暨鄞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鲜亮的“志愿橙”在首场活动举行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闪耀。

这是一场青春与文明相遇、文艺与潮流交融的盛会。伴随着音乐舞蹈,文艺宣讲《领航新时代》以亲切活泼的形式,生动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志愿者代表李靖慧、孙嘉怿、孙浩东、叶青青等走上舞台,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他们当中,有养老助老、让科技赋能文明的创业者,有维护网络文明、传递正能量的时尚博主,有一腔热血进入军营的大学生和不远万里帮烈士寻亲的公益团队主理人……

青春同路,志愿同行,呼唤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华大学与瞻岐镇、中央音乐学院与东吴镇、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钟公庙街道、宁波诺丁汉大学和白鹤街道等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高校联盟十大青春行动,将以校地结对的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数说鄞州志愿”视频以及志愿服务公益市集,以鲜活的方式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和志愿服务的成果。目前,我区志愿服务总时长6021881.96小时,活动发布数量91109场次,参与人数32067人,活动人次857091人次;全区注册志愿者总数303217人,志愿者人均服务时长19.86小时。

据悉,去年“浙江有礼·宁波示范”市民文明素质养成行动在全市广泛开展,礼让斑马线、聚餐用公筷、带走半瓶水等十大文明行动不断深入人心。今年,市文明办将每月5日设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每月一主题,市、县、乡、村各级文明实践阵地联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展示宁波市一年“有礼”品牌建设成果的视频。作为“浙江有礼·宁波示范”系列活动的主阵地、主力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市已建成10个区(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56个乡镇(街道)实践所、2768个村(社区)实践站。

现场还举行了首批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授牌仪式,我区的邱隘镇和下应街道海创社区作为上榜代表上台接牌。

启动仪式后,小遛骑行队伍从活动现场出发,进入公园、商圈宣传环保出行,传播文明新风。

媒体链接:http://yzrbepaper.cnnb.com.cn/html/2023-03/06/content_3091_7403083.htm

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