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党建联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海曙古林合一生活园区高效招才引才留才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裘保莉 徐浩跃)春节假期刚过,海曙区古林镇合一生活园区百余家企业陆续迎来开工。为给小微企业“加把劲”,“先锋艺匠”合一生活党建联建负责人、园区党支部书记周红文第一时间与各类人才招聘组织和机构对接,顺利为企业招揽到18名优质人才。这是古林镇党委积极发挥党建联建机制优势,助力企业招才引才留才的缩影。

去年8月,在古林镇党委的牵头下,合一生活党建联建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共同建立了政校企合作机制,在合一生活园区探索打造能够推动企业发展的“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为园区乃至全镇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人才。

宁波思华年影视公司于2018年11月入驻园区,近年来随着自媒体行业的壮大,该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但也面临着新型摄影摄像人才紧缺、专业要求高且社会招聘难度大等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合一生活党建联建负责人主动对接浙江万里学院、诺丁汉大学、宁波财经学院等几所高校的就业处,为双方“牵线做媒”,签署《定向培养就业合作协议》,24名有意向的专业对口应届毕业生今年6月至7月将进入公司进行培养与就业。

随着入驻合一生活园区的企业不断增多,园区宿舍的整体条件急需改善。今年初,园区支部书记与园区招商部门经过前期调研,选定一家优质人才公寓经营单位入驻,一期投入1000余万元,将200多套职工宿舍改造升级为人才公寓,并配置各类生活家电用品、公共休闲健身场所,可拎包入住,为园区企业招才引才留才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挥党建联建功效,想方设法帮助入驻园区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企业放心,让职工安心。”古林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3-02/09/content_1350872.htm?div=-1

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