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第七届“甬创·鄞造” 创客大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陶潇迪 黄冉阳)前天,“甬创·鄞造”宁波市鄞州区第七届创客大赛举行决赛。现场,10个优质项目路演“对决”,最终,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高端制造项目获得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决赛的10个项目均已完成工商注册手续,全部落户鄞州。

“大赛于今年7月启动,以‘科技·资本’为主题,线上线下共征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江苏、河南等地的报名项目330个。”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参赛项目中,近三分之一拥有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累计携带发明专利204项,更有项目已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6个来自宁波市外,项目总融资需求1.09亿元。

决赛现场,是一场场前沿技术的“头脑风暴”。摘得桂冠的“面向高附加值小型零件的高精度桌面级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是宁诺首个技术创业项目,项目申请专利40余项,已获得诺丁汉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投资。

新能源也是备受瞩目的赛道之一。PEM制氢核心电解槽模块产业化项目团队致力于膜电极与制氢模块研发,推动电解制氢商业化发展,预计明年实现产业化。“宁波是一座富氢之城,制氢产业上下游供应链比较完整,我们选择落户于此,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项目负责人彭祥表示。

进入决赛的项目有机会获得风投、直推“甬江引才工程”综合答辩环节、千万资金扶持,优先落户鄞州区内双创平台的项目还可享受科技孵化、科技创新券、科技贷款等政策支持。

“紧扣科技与资本结合,将助推项目更好成长。我们将构筑更优质的孵化高地和更富生命力的创业生态,通过创客大赛引领带动提升鄞州双创能级,同时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鄞州进行成果转化。”鄞州区科技局副局长秦天雄表示。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2-11/14/content_1341035.htm?div=-1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