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鄞州日报》宁诺印尼留学生致信我大使馆

“第一次来中国,感觉到温暖”

本报讯 (记者 蔡亚辉 通讯员 苏钧天) 日前,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特命全权大使陆慷在推特上晒出宁波诺丁汉大学留学生Griselda Rachael的手写信和她的回信,并评论道:“很高兴更多的印尼学生赴华留学!”

今年7月,宁波诺丁汉大学获得外交部同意留学生返校的批文,并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制订了详细的返校流程。本次申请返校的这批留学生来自4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不少印尼留学生。Griselda Rachael便是疫情之后第一批返华复学的印尼留学生之一。

7月,被宁波诺丁汉大学录取后,Griselda Rachael就开始申请赴华求学的材料。“我原来觉得这会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但在大使馆的帮助下容易了很多。”她提到,陆慷大使亲自为她颁发了签证,使馆工作人员帮助她联系航空公司、争取机票优惠并协助办理绿码等等。学校工作人员一直全程跟踪她的情况,当她落地中国后,学校点对点安排好了她所需要的交通和隔离事宜。

“我觉得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让第一次来中国的我感觉到了温暖。”隔离期间,Griselda Rachael萌生了想要给陆慷大使写一封感谢信的想法。于是她先用英文写了一个版本,随后对照着中文字典一字一句翻译并手写了这封信,整整花了3天时间。

她写道:“第一次来中国的我感觉到温暖,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探索校园和宁波。”“我将努力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追逐自己的梦想。我期待在UNNC探索新事物并扩大我的知识范围,为中印尼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封信由宁波诺丁汉大学转送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陆慷大使欣然给她回信,写道:“尽管全球新冠疫情起伏反复,我们仍然非常欢迎优秀的印尼青年赴华攻读学业。作为疫情发生后首批负笈中华的一员,你在来信中充分体现出对中印尼人文交流的热切向往。这是非常可贵的。”

媒体链接:http://yzrbepaper.cnnb.com.cn/html/2022-11/02/content_3092_6913149.htm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