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鄞州日报》我区一创业项目获人社部专项经费资助

本报讯 (记者 张文胜 通讯员 鄞才轩 李鹏) 昨天,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在人社部最新公布的2022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和项目名单中,由我区推荐申报的创业项目——宁波飓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端PCBA设计”项目入选优秀类项目,获人社部专项经费资助。

该项目由“海归”叶天鸿牵头,项目地址位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李达三孵化园,团队成员均毕业于世界百强名校电子专业。项目聚焦高端电子电路设计,并以设计带动生产,为智能制造行业产业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关键基础部件。企业成立一年多以来,自主开发的多款PCBA线路板已获4家产业链重点企业认可,逐步进入产业化阶段。

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设立的,旨在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留学回国人员企业,在创办初始阶段予以重点支持,以加快其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连续两年举办宁波全球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峰会,推动留学人员与头部企业达成百余项创新合作;持续拓展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机会和发展空间,为留学回国人员提供落户安居、创业补贴、安家补贴、职称评审等全流程服务支持,累计促成18个项目入选国家和省级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吸引约900名外国专家人才来鄞创业创新,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能。 

媒体链接:http://yzrbepaper.cnnb.com.cn/html/2022-10/11/content_3092_6822976.htm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