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搭建中英教育合作的桥梁

习声回响    

2003年1月5日,习近平到浙江万里学院考察,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创始人徐亚芬向习近平汇报酝酿已久的想法:引进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诺丁汉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创办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

习近平当即表示全力支持。此后三次访问浙江万里学院,每次必问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筹建情况。

2006年2月23日,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落成。习近平出席落成仪式。他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建和成立,开创了我国高等教育与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结合的先河,为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也为高等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升了高等教育的办学水平。

宁波答卷

自创办以来,宁波诺丁汉大学已向社会输送了近两万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选择升学的本科毕业生30%进入世界前十强顶尖院校深造,近60%就读于QS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选择海外升学的毕业生超九成学成归国,服务国家。

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已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体系,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学生在这里共享知识阳光。

学校建设了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深化科学研究、知识创新、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四大领域协同合作。在最新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报告中,宁波诺丁汉大学社会科学总论(一般社会科学)进入全球前1%,工程学科升至全球前0.5%。

走过十多年的历程,宁波诺丁汉大学正努力从一所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变。去年5月,宁波诺丁汉大学启动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项目,聚焦智能制造、绿色化工与能源、生命健康三大战略重点领域,建成了30余个科技创新实验室。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2-10/10/content_1336985.htm?div=-1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