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晚报》被国外一流大学录取的 中国籍学生可申请在宁诺就读

有意向者可于9月2日20时前提交申请

宁诺校园风景。

   8月25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公布《宁波诺丁汉大学2021年秋季入学自主招生简章(本科、硕士)》,向部分持有国外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籍学生提供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就读的机会。学生毕业后直接获得海外合作院校的学位证书。这是去年教育部为解决部分出国留学人员的实际就学困难,出台的增额录取政策的延续。

    章程称,有意向的申请者可于2021年9月2日20时前通过该校网上申请系统尽快提交申请。因招生名额有限,学校有可能根据实际申请情况适时提前关闭申请通道,请有意向的申请人尽早申请。

    此次宁诺招生对象为因疫情影响无法出国/境学习的,且持有国外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籍本、硕学生。本次招生对象不涉及港澳台学生。招生学院包括人文社科学院、商学院、理工学院各学院。

    据悉,教育部发布相关政策,2021年秋季学期来临之际,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出入境和人员往来受限,不少学生面临求学困境。为切实回应社会关切,教育部继续支持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下简称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通过自主招生,缓解疫情影响下我国学生无法出国学习的困难。相关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在保证教育公平的前提下,发挥合作办学特色,以双向选择、择优录取方式,为学生提供国内求学机会。此次自主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

    据悉,参与此次招生的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共涉及50余所高校,宁波诺丁汉大学为其中一所。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苏钧天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wb/html/2021-08/26/content_1286811.htm?div=-1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