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省欧美同学会 高层次人才走进宁波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助力宁波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暨走进海曙“三服务”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陈雄)昨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助力宁波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暨走进海曙“三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这次活动的举行,正式拉开了省欧美同学会与我市合作的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宁波市人才发展生态、甬江实验室、海曙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介绍;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基地(浙江创新中心)和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三服务”海曙基地揭牌;同时,西湖大学与宁波诺丁汉大学战略合作、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与浙江创新中心战略合作等项目签约。省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等作主旨演讲。

据悉,这次活动旨在团结凝聚归国留学人员智慧力量,推动宁波唱好“双城记”、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助力宁波和海曙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样板区。省欧美同学会的高层次人才表示,将常来宁波看看、多坐下谈谈,把更多人才引荐到宁波,把更多成果转化在宁波,希望在多领域开展系列合作服务,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分多路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雅戈尔集团、洞桥智能制造小微园、宁波小贝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众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市海曙区第二医院、宁波市海曙区第三医院(国科大华美医院海曙分院)对接,现场就制约院所、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合力寻求攻关途径。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是以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高知性、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是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1-07/23/content_1282026.htm?div=-1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