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诺2019届毕业生去哪儿了?  

《现代金报》八成学生选择深造 其中近60%被世界前50名校录取

宁波诺丁汉大学2019届毕业生。 通讯员供图



宁波诺丁汉大学。 通讯员供图

    1月9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发布《宁诺2018/19学年就业质量报告》。在2019届毕业生中,选择升学的毕业生近60%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直接工作的毕业生平均月收入8889.8元,远超全国本科应届生平均起薪(5044元)。

    宁诺2019届毕业生去了哪里?就业率百分百的专业有哪些?学校如何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分析这份就业质量报告,大数据下蕴含着丰富信息。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田艺 苏钧天

    宁诺2019届毕业生去了哪里?

    和其他动辄万人的高校相比,宁诺属于“小而美”学校,每年毕业生人数不多。2019届毕业生共计1955人,其中海外及港澳台毕业生有216人。毕业生人数占比为:本科生79.5%、硕士生17.7%、博士生2.7%。

    毕业后,这些学生去了哪里?宁诺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

    本科:2019年选择升学的毕业生,近60%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其中,理工学院成绩亮眼,42.3%毕业生被世界排名前10的院校录取,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更是全员被世界排名前50的院校录取。而直接工作的毕业生,平均月收入8889.8元,远超全国本科应届生平均起薪(5044元)。

    硕士:直接就业的毕业生,近80%去往世界500强或中外知名企业机构,如德勤华永、华特迪士尼、汇丰、吉利、奥克斯、海天塑机、中国银行、浙商证券、国家大剧院等。

    博士:100%全员就业,其中10%选择海外就业。就业单位如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浙大、英国伯明翰大学、墨尔本大学、华为、德勤等。

    哪些专业就业率最高?

    报告进一步分析本科生去向,其中有几个专业就业率100%让人印象深刻。

    宁诺2019届中国大陆本科生就业去向中,选择继续升学的占84.3%,直接工作有11.4%,自由职业0.6%,自主创业0.1%。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小部分未确定去向的毕业生,主要选择继续考研或申请更高层次的国外院校,也有一些同学放下脚步暂作调整,如参加各类培训,考取CFA\Python\德语\日语\FRM等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专注于作品集创作,积蓄能量把握更好机会。

    据介绍,毕业生中三大学院人数占比为:商学院38.5%、理工学院35.5%、 人文社科学院26%。

    其中,就业率100%的专业有国际商务与国际传播学、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等。

    最亮眼的部分在哪里?

    在这份报告中,最亮眼的内容当数毕业生去海外深造。选择升学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去往世界前10、50、100院校的人数占比分别为26.1%、58%、80.6%。

    其中理工学院入读世界前10院校的比例高达42.3%,商学院入读世界前100院校的比例高达83.7%。此外,有19人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名校的直博通知书。

    这么多学生出国深造,最受他们青睐的国家和地区是哪里?据2017软科的数据统计显示,宁诺考研出国比例位居全国第一,其中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最受欢迎。

    值得一提,根据宁诺主要留学国的校友会数据统计,毕业生赴国外院校深造后,约95%回国就业。

    参加工作的去了哪些单位?

    此外,直接参加工作的宁诺毕业生也毫不逊色。他们的就业单位是哪里呢?

    57.6%去往民营企业,其中很多为大型集团、上市公司或知名企业,如今日头条、奥克斯、宁波舟山港、蓝色光标等。

    27.3%去往外资及合资企业,其中近90%为世界500强和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如京东、网易、可口可乐、腾讯、尼尔森等。

    10.3%去往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如中国铁建、中海油、西部钻探、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华能国际电力等。

    4.8%去往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科研设计单位,如中国民用航空、宁波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等。

    高质量就业有什么秘诀?

    报告分析认为,毕业生之所以能高质量就业,和学校“全程、全员、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有关。

    学校深化名企战略合作,提升“宁诺人”品牌效应。2018/19学年,超过8000人次参加就业办举办的宣讲会、企业走访等活动。

    同时,学校提供多样化实习服务,夯实就业竞争力。暑期实习生项目、实习生招聘会、实习金像奖、岗位推送信息群……针对实习的重要性,宁诺为学生提供一系列优质实习项目及招聘会,帮助学生从校园顺利过渡到工作岗位。

    而且,以学生为本,构建一流的生涯指导服务体系。教学分类指导、联动多方导师力量,实施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三校联合开发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诺丁汉卓越奖课程(NAA)”,开展咨询金融、媒体快消、机械电气、航空航天等行业职业体验周,提升学生就业、学术双重能力。

    此外,系统全面的申研指导,拓宽学生名校之路。通过线上申研课程、线下一对一指导、校友学长分享等,为宁诺学子开拓名校申请之路;同时,积极与海外名校建立合作,把名校带到学生身边。今年,世界各大名校如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纷纷前来宁诺举办专场说明会。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20-01/10/content_1204830.htm?div=0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