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宁波日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  重返宁诺开讲“一带一路”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苏钧天)昨天上午,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宁波诺丁汉大学金融学教授米凯莱·杰拉奇重返校园,以“中国与意大利经济纽带的新篇章”为题,与宁诺师生分享了他对中意双边贸易与投资机会、意大利如何参与“一带一路”以及中国、欧盟及美国面临的贸易挑战等话题的看法。

    讲座中,米凯莱·杰拉奇说,目前,意大利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主要是大型企业,但意大利还有许多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懂得如何与中国企业合作。让他欣喜的是,近期意大利媒体全天候地对中国的经济、社会与文化生活进行报道,让意大利人民更多地了解了中国。

    据悉,2012年,杰拉奇教授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目前他并没有向学校提出辞职,依旧是保持着告假状态。他表示,目前意大利政府还有很多工作需要他去推进,待完成后他很乐意再回到宁诺工作。他鼓励在座的学生坚持学习,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因为这是通向成功的关键驱动力。

    在谈到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后,宁波将有哪些产业合作的机会时,他说,“宁波舟山港是超级大港,我们希望与宁波有更密切的经贸合作。”他还提到,意大利也制造汽车零部件,这方面可以与宁波的一些零部件生产企业交流合作。在教育领域,宁波的一些高校也可以与意大利的院校开展学生交换项目,增进年轻一代的互相了解。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9-04/02/content_1158704.htm?div=-1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