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浙江教育报》宁波高校亮出年终“成绩单”

本报讯(通讯员 张土良)近日,宁波市教育局举办高校办学绩效报告会,9所在甬高校校长亮出了一年来的成绩单。

     其中,宁波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有进展,学位点增量明显,引进人才力度大;宁波教育学院启用了杭州湾校区;宁波市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了全国首家辅警学院,为市民提供普惠教育;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名列前茅,工业设计专业9名学生组团拿下了10项国际设计大奖……

     这是该市开展高校办学绩效评价的第3年,通过对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科研贡献等方面的评价指标进行核查,并与标杆院校进行纵向、横向比较,核查其原定目标完成情况与增量,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对在甬高校一年来的办学绩效工作报告作出评价。

     据悉,为深入推进服务型教育体系建设、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宁波在全国率先提出了绩效评价,改变以往高校一刀切的评价方式,采用“一校一策”的方式科学构建层级指标体系。

     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朱达说,宁波现有研究型大学、应用型大学、高职高专院校、中外合作大学以及开放式大学等多种类型高校。今后将建立“宁波市高校办学绩效数据库系统”,逐步建立和完善开放式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在增强高校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上有新举措,探索建立评价结果运用于有关经费和资源配置并指导高校事业发展新机制,增强宁波高等教育发展新动能。



媒体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19-01/18/content_18988.htm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