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毕业刚三年,打造的VR世界,已在全国开设了186家门店

《现代金报》25岁宁诺学子登上福布斯“精英榜”

这两天,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毕业生陈贝尔入选了福布斯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她刚满25岁,却在短短两年时间就将VR体验店覆盖到了全国40多个城市的186家门店。此次,她入选了福布斯零售与电商类精英榜。

通讯员 徐琼 金报记者 章萍

VR领域觅商机,43天收回50万元成本

2016年,陈贝尔与朋友入股温州万象城VR体验店项目,在新兴的VR领域寻到了商机。

“我们将原本只是普通数码产品体验的实体门店,转型改造成以VR体验为主的新娱乐业态。仅靠着按次体验收费模式,以及商场给出的免租半年招商优待政策,门店仅花了43天,便将前期50万元的投入成本全部回收。”陈贝尔介绍说。

这次成功让陈贝尔明确了创业方向,很快,她成立了属于自己的“视客”品牌,全面进军VR市场。

她将眼光定位在各大商业综合体上,“通过与各大商业综合体品牌建立合作,可以占领各大商场的中心位置,而采用物理体验设备与制作精良内容相结合的VR体验项目,能够最大限度吸引消费者群体。”陈贝尔说。

她的生意越做越大,在北京、上海、重庆、武汉、沈阳设立分公司,与万达、华润、银泰、苏宁等一线商企建立了伙伴关系。

已开设186家门店,年营业额超1.5亿

因为扩张太快,很快几个人的团队就不够用了。

2016年8月,陈贝尔在上海成立了上海视客商贸有限公司,依托上海的人才集聚优势,组建了视客创业团队。

很快,在人才的带动下,公司打造出一种标准化的运营模式,这种方式让门店增长的数量极快,质量极高。

不过没有多久,这个传统温商家庭出生的姑娘就把公司搬回了温州瑞安,落地于浙报传媒瑞安电商文创园,并成立浙江视客控股集团。

“回温州,也是一次机遇,当时我们参加了中国妇女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全国商业价值奖,之后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邀请,给了很多政策支持。”

目前,浙江视客控股集团已开设186家门店,年营业额超1.5亿元。在宁波的很多场地,比如世纪东方、万达、恒一广场等,也有他们的门店。

“下一步,我们的VR技术还可跟不同的领域结合,比如向VR+教育、VR+地产、VR+运动、VR+广告、VR+IP等领域发展。”不过,这个90后小姑娘清醒地意识到,真正要更好地发展,下一步就要把技术研发做强。

她透露说,他们公司有自己的研发中心,眼下该公司还打算引进北大研究院下面的虚拟现实研究院,增强研发力量。

创业并非一帆风顺,幸好没轻言放弃

陈贝尔2015年毕业于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管理专业,之后她便一头扎入创业大军,然而陈贝尔坦言一开始创业并非一帆风顺。

“我做过留学咨询、咖啡酒吧等项目,业绩并不理想。幸好当时没有轻言放弃。” 陈贝尔说,“抓住机遇太重要了,但在此之前你是否经受住了考验,是否做好了抓住机遇的准备,是创业成功的关键。”

“我很感谢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四年时光,我受用于学校学习的商务管理知识和开放活跃的管理思维,当机遇来临时,之前的学习和经历帮助我能够适时把握住机会。 ”陈贝尔说。

“当时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大二的时候,有一门课就是创业主题,然后期末考试要选择一个最新的行业,比如VR,AI,还有Vertical Farming(垂直农业)等,和组员一起研究并写essay,我当时选的就是VR,也是第一次对VR这个行业有了认知。”

“我们接下来三年的打算是358计划,即300家门店,3个亿流水;500家门店,5个亿流水;800家门店,8个亿流水,能够三年内在香港或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陈贝尔希望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品牌,能与更多VR、AR等科技产业甚至是跨界行业相结合,真正成为VR行业的风向标。

媒体链接:http://dzb.jinbaonet.com/html/2018-08/08/content_334957.htm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