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

《宁波日报》宁诺新闻传播学名列全国第三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田艺)前天,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宁波诺丁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学科和管理学学科分列国内高校第3位和第32位。其中,新闻传播学学科排名仅次于复旦大学和清华大学。

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是世界上最早的综合大学排名,侧重衡量高校的研究实力,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和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一同被认为是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新闻传播学科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对应的是国际传播专业。该校李达三创意产业领域首席教授张小玲说,国际传播是宁诺最早设立的学科之一,近年的持续发展造就了学科高水平的研究和教学能力。宁诺国际传播系的15位老师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丹麦、意大利等10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专业及研究领域涵盖数字媒体与创意产业、政治传播、文化传播、健康传播等。

此外,国际传播专业坐拥宁诺最高交换率,98.5%学生能进行海外交流交换。根据2017年的数据,毕业后选择升学的学生中,25%进入世界排名前10的高校,52.8%进入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8-07/19/content_1118959.htm?div=-1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