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宋越舜见证签约

《宁波日报》市发规院、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签订三方协议

宁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将成立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廖惠兰)昨天下午,市发展规划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政府研究机构与高校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各方研究资源共享与智力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于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见证签约,并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一行座谈,刘长春参加。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是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创立的国家级智库,以深化新结构经济学的研究、推广和运用为目的,开展相关研究、学术交流与智库建设等。根据协议,三方将以新成立的宁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作为主要合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学术理论研究;围绕宁波中长期发展、湾区经济、港口经济、城市发展、产业发展与政策、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开展政策研究。加强信息共享和成果转化,联合推进人才培养,合作共建高端智库。研究中心由林毅夫教授担任名誉主任。

宋越舜希望北京大学加强与宁波的深度合作,依托宁波港口、制造业、开放等优势,发挥智库功能,使学校教研优势与宁波发展需求紧密对接,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宁波将与北大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合作项目高效实施提供全方位支持,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格局。

林毅夫表示,宁波资源禀赋独特,经济发展充满生机,推进三方战略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他表示在各方协作下,有信心将宁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发展成为宁波高端智库和理论创新基地,服务于高质量发展。

媒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8-06/22/content_1114997.htm?div=-1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