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宁波诺丁汉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
最新动态

《鄞州日报》中英全科医学交流研究 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 (记者 蔡亚辉  通讯员 徐琼) 昨天,记者从宁波诺丁汉大学了解到,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市第一医院联合开展的全球首个中英全科医学交流研究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中英双方全科医生交流互动频繁。

目前,宁波市第一医院的两名全科医生已赴英国诺丁汉学习英国全科医生的执业方式和职业发展路径,而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全科医学团队在宁波市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泛调研中国全科医生现状和挑战,获得了第一手的客观资料和数据,并制定了一套符合中国国情、具有可操作性的中国全科医生培训方案。

中英全科医学交流研究项目2017年9月启动,项目依据英国在全科医学培训与实践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中国设计一整套完整且具有可操作性的全科医学培训方案,以服务于现今中国分级诊疗制度,并计划在未来培养数百名国际一流全科医生,以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据悉,关于这个项目的一个长期培训计划也在商讨中,双方希望通过从诺丁汉引入专业人才落户宁波,全面支持宁波成为长三角地区的全科医生培训基地。

媒体连接:http://www.cnepaper.com/yzrb/html/2018-04/19/content_2_5.htm



2018-04-19